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

成都日报 2021-03-19 06:5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朱志宏出席

本报讯 (记者 王琳黎)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和成都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出席会议。

李仲彬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高质量高标准推动人大工作。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切,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重点领域立法,高质量做好立法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创新人大监督方式,优化人大监督方法,提高人大监督实效;坚持尊重代表、联系代表、服务代表,高质量办好代表议案和建议,积极发挥代表的重要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抓好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深刻领会修改全国人大组织法和议事规则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全面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水平。

李仲彬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局级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坚持“两个聚焦”,抓好“两支队伍”建设,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成都“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全面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建设,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人大积极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成都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成都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送审稿)》《成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高质量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