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农业新业态 这场“油菜”论坛 精彩抢先看

成都日报 2021-03-19 06:56

随着数字科技不断赋能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发展“集结号”已吹响。智慧农业增添乡村发展底色,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同频共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也不断地深化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领域的务实合作与发展。

3月20日,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科学技术局、邛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油菜产业链价值提升与前沿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将在成都拉开序幕,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以“共建共享成渝经济圈 科创赋能农业新业态”为主题,聚焦农业科技新成果在油菜产业链中的示范应用推广。

论观点、谈科学

行业大咖共话农业发展新机遇

创新,源于发现。阳春3月,油菜花像一片金黄色的地毯,在乡村广袤的土地上铺展开来……如何提升油菜产业价值链?成渝如何“抱团”赋能农业新业态?在这场论坛上你将听到答案!

3月20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国家农业检测基准实验室(生物毒素)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武将分别就《科技创新引领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植物油营养品质与风味研究进展》开展长达40分钟的主题演讲。

此外,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加纳,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研究员黄凤洪,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现代农业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主任、研究员吴崇友等成渝两地农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将针对油菜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营养型油菜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油菜移栽与收获机械化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主题分享。

发成果、促合作

“科技+油菜”的神奇玩法亮相

一株小小的油菜苗,能与科技创新碰撞出哪些奇妙的火花?3月20日下午,论坛还将举行成果发布活动,亮相“科技+油菜”的神奇玩法。

7D菜籽油压榨技术、黄籽高油酸油菜新品种及食用油、油菜分段联合收获技术装备、花千里菜籽油、天府菜油新品种、新材料等一大批凝聚成渝两地农业领域的高校院所、重点企业智慧心血的农业科技产品将依次出场。随后,将组织参观专题展览展示、成都市新兴粮油有限公司。

3月21日,还将展开项目交流对接,为成渝两地农业领域的高校院所、重点企业与投资机构搭建精准对接平台。

本报记者 宋妍妍

原标题:科技赋能农业新业态 这场“油菜”论坛 精彩抢先看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