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垃圾分类 成都小学生也来出份力

2021-03-25 17:2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吴文华)3月25日报道 春天的街头,在成都锦江区莲花社区,不少市民喝着茶晒着太阳。有一群穿着红、蓝色马甲的孩子穿梭在人群中,“爷爷,您知道垃圾可以分成哪些类型吗?”“奶奶,您家现在有几个垃圾桶?”“阿姨,您知道我们吃过的骨头属于哪类垃圾吗?”……人群中不时传来孩子们稚嫩悦耳的声音。

0325_2

据了解,这群“小蓝马甲”都是来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东区)的和雅志愿者团队。最近,他们多次利用休息日、课外活动在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社区走向街头,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垃圾分类的好处。今年以来,孩子们共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千多份,在市民休闲小广场宣讲10余次。除此之外,孩子们还自编自演一些小节目,用快板、朗诵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常识。

0325_1

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小蓝马甲”们的努力,让环保意识深入人心,让辖区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人人参与垃圾分类,更好地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0325_3 (1)

编辑:杨燕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