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阅聚源·百样乡村 都江堰这场活动聚焦乡村振兴

2021-03-25 17:2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3月25日讯 聚力凝心书写百年辉煌,源头活水滋润千载古场。3月25日,都江堰市聚源镇在都江堰市灌区映像举办了“春阅聚源·百样乡村”乡村振兴主题摄影比赛暨“讲党史话发展·百场宣讲进林盘”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都江堰市文联主席严晓霞出席活动,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聚源镇相关领导,聚源镇各社区书记、特邀摄影师到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325172201

今天的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举行的是摄影比赛的启动仪式。到场的嘉宾共同完成了“开机”仪式。聚源镇主要负责同志发表了致辞,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聚源镇乡村振兴成果,记录乡村幸福美好生活,也是想用100幅摄影作品,凝结100个故事,为党的生日献上100份祝福。活动承办方介绍了活动宗旨、评审流程以及摄影比赛和摄影展的具体规则和流程。接着,社区书记代表介绍了社区特色资源和行摄路线。最后,市文联主席对活动提出要求和希望。

活动的第二阶段举行了“讲党史话发展·百场宣讲进林盘”启动仪式。聚源镇大桥社区八十多岁高龄的老党员、退役老兵游钦维通过讲述自己革命、工作的事迹勉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努力学习、坚持创新、不断进取,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老一代英雄丰功伟绩,新时代青年当仁不让,聚源镇的机关青年干部为来宾朗诵了《回顾建党百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聚源小学六年级二班的高逸萱同学讲述了党史小故事《我心中的小英雄》。

微信图片_20210325172205

据悉,此次比赛创意性地将视角瞄向了市民,而非专业摄影家,这极大刺激了普通摄影爱好者的参与积极性。通过招募“乡约摄影家”和配套完善的接待服务,吸引城市居民来到美丽乡村。在拍摄作品的同时,沉浸式的感受乡村生活。再通过摄影作品的评选、展出吸引他们身边的群体了解聚源镇,来到聚源镇,爱上聚源镇。聚源镇风光如画、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古以来即为河东重镇、灌县门户。唐时,导江县即设县治于此,成为当时之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千载以降,胜景殊荣、文风蔚然,严君平、扬雄、杨贵妃、香林澄远、罗伯济等历代文化名人在此游历生活,更有李焕民、尼玛泽仁、罗中立、阿鸽、徐匡、萧继东等当代艺术大家在此定居创作,为聚源的繁荣与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文化活力。近年来,成都市委将保护天府精华灌区列入了发展部署,聚源再次成为时代焦点。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如何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进一步丰富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格局,聚源镇进行了多维度的思考。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