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鲜花山谷迎来最美云实花季

2021-03-26 18: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蒋永平 记者 刘杰 实习生 吴文华)3月26日报道 进入三月下旬,位于转龙镇大桥村的鲜花山谷迎来最美的云实花季。蓝天下一簇一簇黄色的花朵纯洁艳丽,光彩夺目,成为鲜花山谷里一道耀眼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10326161322

微信图片_20210326161336

春天的花随处可见,看多了白的红的粉的鲜艳的花之后,你会发现一簇簇云实花真的很别具一格。云实是藤本植物,云实花一般开在4、5月份明媚的春天里,枝条延伸较长,往往一棵云实能覆盖近10个平方米的范围。因为云实树比较高,整簇整簇开的云实花花穗较长且朝天长,开花量较多,开花时场面就显得特别盛大。长圆形的萼片、卵形或倒卵形的黄色花瓣,一簇一簇上挂着许多小黄花,它们盛开时反卷的样子非常漂亮,远看就像给树带上了一件黄色的花冠,看上去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微信图片_20210326161327

云实是中国最美的乡土花卉植物之一,是非常值得推广的好品种。据鲜花山谷周小林先生介绍,鲜花山谷里的云实花是他在5年前开始引种栽培的,“记得五年前我第一次看见云实花,那明亮的黄色花朵,远远的就让人眼睛一亮,一串串的花朵向上而开,太美太漂亮,感觉心都为之一颤。”2017年起,周小林便搜集云实的种子,引种小苗,时至今日,许五年韶华,终于守得云实花开。

微信图片_20210326161332

据悉,目前鲜花山谷里已栽培成功200余株云实。

微信图片_20210326161342

(图据蒋永平)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