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启动“每周一小时 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活动

2021-03-26 18: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 记者 刘杰 实习生 吴文华)3月26日报道 为广泛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推动全市党员志愿服务示范的开展,营造“学党史忆初心、做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3月26日,伴随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邛崃市“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每周一小时 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大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邛崃市河滨广场举行。

邛崃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王家荣老师讲述邛崃红色故事

邛崃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王家荣老师讲述邛崃红色故事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邛崃市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有邛崃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和党史教育,充分发挥全市党员志愿服务资源,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亮明党员身份,成立十支党员志愿者队伍

邛崃市多家单位立足岗位、率先垂范,成立了首批十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

这10支队伍将在全市范围内率先行动,将志愿服务工作送到城乡社区、公园广场和每个普通市民的身边。

邛崃市十支党员志愿者队伍 (2)

邛崃市十支党员志愿者队伍

发出党员声音,参与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负责同志发布了邛崃市“每周一小时 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十大项目:

邛崃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也向全市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市民群众争当邛崃特质塑造排头兵,争做邛崃核心竞争践行者,争创邛崃幸福指数新行者。

邛崃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和党史教育宣传栏

邛崃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和党史教育宣传栏

加入党员队伍,用行动贡献党员力量

活动现场,邛崃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王家荣老师讲述邛崃红色故事,开启了“每周一小时 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的第一章。

“今后,我市志愿服务活动都会在‘邛崃志愿者’APP上进行发布宣传,党员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APP上注册成为志愿者,关注志愿服务动态,共同参与志愿服务项目,助力文明邛崃建设”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据介绍,从今天起,邛崃市还将建立起更多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统筹下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亮明身份聚人气、扑下身子接地气,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出志愿服务力量。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十大项目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十大项目

邛崃市十支党员志愿者队伍

邛崃市十支党员志愿者队伍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