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成都软件产业力争主营收入超5500亿元

成都日报 2021-03-28 07:30

记者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印发《2021年全市软件产业发展推进工作要点》,从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不断筑强人才支撑、挂图开展招商引资、切实推进融合应用、完善服务保障机制五个方面明确16项重点工作。

2021年,我市将争取新增纳入“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清单”或国家关键软件创新工程的企业超过10家,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加快建设投运,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中国软件名园”创建试点,打造核心载体和社会载体总建筑面积累计超过2100万平方米,争取实现软件产业主营收入超过5500亿元,软件业务收入超过4500亿元。

在今年的软件工作重点中,我市将加快建设和继续布局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其中,列在第一项的工作就是促进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建成投运,开展研发设计、生产控制、运维管理三大类工业软件协同攻关、迭代升级和应用推广,推动建设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汽车、轨道交通、核能、大型科学装置6个主要领域典型工业软件应用场景,发布《成都市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建设白皮书》。

软件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层次人才的支撑。今年,成都在提升“蓉贝”计划实施能效的同时,还将持续打造软件名城人才基地。根据《工作要点》,我市将研究制定《成都市“程序员之家”建设规划》,按照市区共建、分布式布点的模式,以成都高新区为核心聚集区,引导和推动全市软件产业“1+5”发展布局区(市)县和有积极性的区(市)县打造“程序员之家”。

此外,为不断筑强人才支撑,今年成都还将支持已授牌的成都市“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开展人才定制培养、培训,推出一批示范性软件人才定制培养、培训项目;开展第二批“中国软件名城人才基地”评选,再推出一批新型软件学院、软件新工科基地和软件实训(实习)基地;办好第十五届软件设计与应用大赛等。

(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今年成都软件产业力争主营收入超5500亿元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