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成都“热”进全国第五,赏花等热门主题景区迎“报复性增长”

红星新闻 2021-03-30 07:15

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你的出游计划定好了吗?春暖花开之际,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挤压了大半年的出游热情有望在今年小长假清明节释放。

同程航旅旗下服务品牌同程旅游的搜索预定数据显示,3月中旬以来,清明假期出游线路的搜索预定量持续攀升,上海、云南、三亚、北京、成都、新疆、西双版纳、重庆、西藏、西安等是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从出游方式看,家庭游、亲子游是主要出游形式,赏花踏青、红色旅游等是居民出游主题。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小长假除了周边游热度居高以外,国内游预定量为去年同期5倍。

今年的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3日至5日,清明前后,油菜花、樱花、牡丹花、杏花、桃花等春季热门花卉先后进入最佳观赏季,各地春游市场节前已呈现明显复苏,预计清明假期将有一波全国赏花热潮,形成出游高峰。据同程旅游境内游产品负责人介绍,清明假期同程旅游的周边游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部分赏花等热门主题的景区以及线路甚至迎来“报复性增长”。上海、苏州、广州、成都、北京、南京、无锡、重庆、深圳、天津等地居民周边游出游热情最高,周边“酒+景”以及景区连线等为周边游主要形式,其中,包含度假型酒店、亲子型酒店的周边游产品较受欢迎,自驾、短途高铁等是周边游主要交通工具。

同程旅游数据还显示,福建、海南、云南、重庆、宁夏、新疆、广西、湖南、陕西、上海是清明假期国内游关注度较高的TOP10目的地省份(直辖市),上海、云南、三亚、北京、成都、新疆、西双版纳、重庆、西藏、西安等是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其中,网红城市重庆的受欢迎程度较高,预定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涨幅达120%,西安、成都等网红元素较多旅游城市排名也较靠前。此外,3月中旬至4月下旬是新疆杏花开得正好的时候,同程航旅旗下湖南航空在3月28日开始的夏秋航季新开了长沙=吐鲁番、无锡=乌鲁木齐两条新疆航线,为华东、中部游客前往新疆旅游提供了新的航线选择。

除了赏花踏青以外,清明假期的红色旅游线路也较受欢迎。红色旅游今年出现了“双向”热潮趋势,游客希望在革命老区以及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实地感受红色精神,旅游行业也纷纷推出各类红色主题旅游线路。同程旅游3月中旬起推出的“游中华,感受百年荣耀”红色主题游上线以来,红色旅游线路的咨询预定量出现了持续增长,长沙、井冈山、延安、遵义、韶山、瑞金等地为热门红色旅游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距离五一小长假尚早,但目前五一国内游的预定情况已超过清明假期,拥有五天假期的五一预计迎来国内游出游高峰。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清明节将至!成都“热”进全国第五,赏花等热门主题景区迎“报复性增长”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