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行政审批局打好“四张牌” 提升营商环境企业感受度

2021-03-30 14:2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 实习生 吴文华)3月30日报道  近日,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政策法规科协同相关审批业务科室骨干,一起上门为企业办理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审批服务,原本需要4个环节、7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审批流程,变成了数小时内结案,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今年以来,我们努力打好‘廉政牌’‘实干牌’‘宣传牌’和‘服务牌’,提升营商环境和企业满意度。”新都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法规科协同审批业务科室、踏勘中心一起,上门为企业办理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审批事项,正是以实现好、维护好以及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审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上门审批服务当天,工作人员携带审批资料、电脑、勘察资料等,对材料齐全、审查要点符合法定条件的,当场查勘、当场办结。

0330_1

记者了解到,按照正常审批流程,办事人需经提出申请、业务受理、业务审查与决定、结果物送达与领取等4个环节,审批时限为7个工作日。而开展此次上门审批后,办事人只需提交申请资料,审批工作人员联合现场勘查人员上门核查,符合条件的可立即办结,“整个过程不仅不用企业、群众多跑路,办结时间还大幅缩短,从常规按天计算变成了按小时计算。”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紧紧围绕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企业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为目标,在服务机制和服务方式上出新招、出实招,带着企业和群众的信任感、牢记政务服务的使命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努力打造“廉洁、高效、优质、规范”的宣传品牌。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