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老兵共同追忆峥嵘岁月 100名党员集体感悟初心使命

2021-03-30 19: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mmexport1617096826260-01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 实习生卢生伟)3月30日报道 “10名老兵,5个小时持续不断地宣讲,仿佛把我带回了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回到火热的军营生活,我被老兵的故事深深感染。他们的宣讲,再次坚定了我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军休干部薛永平在听完老兵追忆峥嵘岁月后感叹。

3月26日,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忆峥嵘岁月”主题宣讲会,机关干部职工、军休干部代表、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部分退役军人党员代表等100人齐聚一堂,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记者从金堂县委宣传部获悉,这是继“金讲堂”老兵宣讲分队“永远跟党走”百姓基层宣讲活动后的又一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10名退役老兵用朴素的言语、感人的故事,围绕党史故事、抗美援朝艰苦卓越的战斗经历、对越自卫反击战紧张激烈的战斗过程、参加抗疫抗洪的典型事迹等,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忆岁月、抒发感悟,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以及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mmexport1617098831896

宣讲中,福兴镇94岁抗美援朝老兵杨柏林的故事感人至深,他一生三次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与担当。第一次,14岁的杨柏林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成都打拼的成果,回到家乡加入民兵队伍;第二次,1950年,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抗美援朝战役,将血汗挥洒在朝鲜的土地上;第三次,1984年退休以后,响应国家号召,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物质条件,回到祖国大后方,回到祖国农村,建设自己的家乡。退役军人陈继雄讲述了在丛林中艰难行军,克服重重困难,支援老挝人民争取独立的战斗经历;抗美援朝老兵黄来彬讲述了自己在朝鲜战场上的经历;退役军人黄国军分享了自己用好部队学习的专业特长,退伍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2年来,先后参加抗震救灾、抗洪抢险的感人经历......

据记者了解,金堂县还将持续开展“东进”专题实践教育、“面对面”“键对键”线下线上主题宣讲、“感党恩、颂党情、话发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展现金堂历史成就”系列文化活动、“百件珍档进社区、千份史料进校园、万名党员受教育”宣教活动、“百年党庆文明同行”系列群众性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据金堂县委宣传部)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