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樱桃儿红!今年到蒲江,璀璨灯光下摘樱桃

2021-04-03 11:2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_meitu_7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4月3日报道 4月的蒲江樱桃山春意盎然,2万多亩樱桃次第成熟,呈现“树树樱桃带雨红”的大美景色。昨日,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春游蒲江,樱为有你——成都樱桃节”盛大开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樱桃山景区新增了“夜游樱桃山”璀璨灯光秀,将为市民们带来不一样的新体验。

2_meitu_8

沿着樱桃山绿道上山,路旁的枝头上,一颗颗红玛瑙般的樱桃晶莹剔透,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最早一批樱桃已经熟了,从本周末起,就正式迎来今年的采摘季了!”正在采摘的农户告诉记者。

而到了晚上,樱桃山则变得流光溢彩,璀璨纷呈。景区示范段沿线,闪耀的爱情长廊、浪漫的茶田萤火虫海洋、梦幻摩天轮、樱桃娃娃和灯光小鹿……一个个沉浸式夜景灯光打卡点,让游客们在光影魅力中流连忘返。“我们希望通过全新的打造,着力营造新场景、催生新业态、提振夜消费”,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3_meitu_9

记者了解到,今年樱桃节是蒲江举办的第19届樱桃节,也是蒲江、泸定第四次联袂举办,两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市民们献上春来“第一果”的美好。同时,为深入推进成德眉资交界地带融合发展,蒲江、丹棱两地以樱桃为媒加强合作交流,互促共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4_meitu_10

据悉,本届樱桃节致力于打造主客共享的幸福美好生活新空间,活动月以“白天品樱桃、晚上赏夜景”为主题,以“周周有活动、场场都精彩”为目标,着力将樱桃节活动打造成互动性强、引爆点多、传播度广的近郊旅游盛会。从4月2日至5月5日期间,每个法定节假日,景区将循环开展Cherry音乐巡演、蓉漂青年联谊拓展活动、茶艺表演、摄影展、旗袍汉服走秀、汉服展示、少儿素描绘画等活动。

5_meitu_11

7_meitu_12

为了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好的樱桃采摘体验,蒲江县打造了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景区、石燕景区四个特色樱桃景区,其中石燕景区标准化紫樱桃采摘园,将使采摘时间比以前更长。同时,通过不断的探索,目前蒲江的紫樱桃已可采取冷链物流快递销售,新鲜采摘的紫樱桃通过预冷、分拣、装冰等9道工序,采摘当天寄出,大成都范围内当天到达,让不能亲自来景区的市民也能享受到蒲江樱桃的甜蜜。

8_meitu_13

2021成都樱桃节攻略看过来——

【自驾路线】

1.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路口有景区标志)到达樱桃山景区停车场。

2.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右转进入围城路行驶3公里—左转到达樱桃山景区停车场。

3.成雅高速蒲江收费站—右转进入围城路行驶2.5公里—左转进入大溪谷旅游度假区—车辆停放在度假区内的指定停车处,步行前往樱桃山景区。

4.成新蒲快速路—左转驶入S106—直行进入清江大道—右转驶入朝阳大道—沿朝阳大道直行3公里—左转到达樱桃山景区停车场。

温馨提示:景区共设置了3个大容量临时停车场,请按照交通指示标识有序停放车辆,并步行或者就近乘坐摆渡车进入景区核心区环线。金花景区、韩桥景区、官帽山景区和石燕景区四个景区入口在S106往丹棱方向道路两侧,路口均有景区入口标识。

【客运路线】

新南门汽车站(始发站)—蒲江汽车站(终点站)—乘车(樱桃节期间,法定节假日有旅游专线)前往樱桃山景区停车场—乘坐摆渡车(樱桃节期间的法定节假日开通)前往樱桃山景区。

快铁路线:在成都西站乘成雅快铁到蒲江站下车,再乘车(樱桃节期间,法定节假日有旅游专线)前往樱桃山景区停车场—乘坐摆渡车(樱桃节期间的法定节假日开通)前往樱桃山景区。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