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怀远镇:一笔特殊的党费 一生不变的初心

2021-04-03 19: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4月3日报道 2021年3月31日,崇州市怀远镇天泉社区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独自蹒跚着前来,向党组织交上了1868元的大额党费,他叫何春文,今年80岁,有60年党龄,1960年在辽宁省参军,曾立三等功,他说“现在社会好了,是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进如今的幸福生活,我已经老了,有吃有住,也不缺钱,这些钱就交给党,让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mmexport1617447433074

“1868”对他来讲是一个特别的数字,承载着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祖国的殷殷期盼,“1”是指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1”寄托了他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祝愿祖国创造出更加伟大的奇迹,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8”是指何春文今年已经是80岁高龄了,无论是社区治理、偏棚拆建,还是疫情防控、帮助社区弱小,他总是模范带领,走在前列,年龄不是他推脱的借口,虽然步履蹒跚,但不能停止他前进的步伐;“6”是指他的60年党龄,自1961年入党至今,作为老同志、老党员,他始终心系组织,感念党恩,坚持老有所为,尽己之力乐于付出,身体力行的践行“不忘初心、感恩永远”的精神;“8”是指他的八年参军经历,最是难忘从军时,八年时间,他从一名“愣头青”,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经历是用来回忆的,这个数字更是为了纪念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精彩。

mmexport1617447420814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位特殊的客人、这笔特殊的党费,是何春文老人对党和人民的情谊与信任,是一名退休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高尚情怀,更是他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100年的奋斗历程,100年的矢志不渝,100年的前仆后继,100年的艰苦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相信何春文老人不是个例,有千千万万个他一年接一年,一代接一代,党的未来,祖国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