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四川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985.5万余台次

红星新闻 2021-04-06 07:10

4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2021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985.5万余台次,同比上升39.9%。

据了解,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严格执行高等级勤务,提前谋划研判,精心组织实施,科学管控分流,共出动警力49639人次、警车14981台次,积极应对节日期间车流增加、恶劣天气频发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挑战。节日期间,全省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清明假期前,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梳理进出城高速公路和通往墓区、景区的拥堵瓶颈节点和易发事故路段,及时对外发布了全省通往墓区道路207处、易发事故路段603处,易拥堵的路段635处和施工路段142处,指导协调各地及时完善各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预案。

此外,全省公安交警部门还紧盯农村山区道路、景区、墓区以及通往景区、墓区的道路、城市郊区道路、国省干道和高速公路,严管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全省共启动交警执法站338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098个。同时,通过电视、广播、交警“双微”平台等各类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出行提示和安全预警信息。节日期间,媒体发布信息5700余条,发送双微信息1.8万余条,发送提示短信20余万条。

莫海清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四川高速公路通行总流量985.5万余台次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