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迅速回升 成都酒店预订量居全国之首

成都日报 2021-04-06 07:13

来自4月5日去哪儿的大数据显示,清明假期国内机票、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均实现了大幅度增长,其中成都的酒店预订量位列全国之首,进出港机票预订量也居全国前列,成为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之一。

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小长假,北京是全国机票预订量最多的城市,也是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其次则分别是上海、成都、广州、重庆,排列国内机票预订量2-5位。从旅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来看,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昆明、长沙等为今年清明小长假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成都、长沙机票预订量增幅全国最快,与2019年同期相比,以成都、长沙为目的地的机票预订量增长分别达到66%、55%。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认为,与2019年同期相比,清明小长假期间机票、酒店预订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机票预订量增长了四成,酒店预订量增长了五成,这与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倡议有关,大家纷纷响应春节期间“就地过年”,出游需求在春节后的首个小长假获得了释放,从而体现在机票和酒店预订量大幅增长上。

据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酒店业进一步回暖,假期期间全国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五成,每间每日平均价格较2019年增长35元,实现预订量、价格的双增长。

与机票预订量居全国前列相呼应,今年清明小长假成都成为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城市。不仅如此,在高星酒店、中低星酒店的预订量排行中,成都都是位列全国第一。据悉,在今年清明小长假中,多个城市的酒店预订量增幅都创近年来新高。南京、苏州、青岛、珠海、扬州等多个城市酒店预订量都实现了超五成的增长。

兰翔分析认为,从今年清明小长假出游情况来看,旅客被压抑的出游需求得到了初步释放。随着天气变暖以及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在即将到来的“五一”、暑假假期,旅游业还将迎来一波大规模的回暖,不仅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将迅速复苏,一些小众冷门旅游目的地也可能出现火热的情况,因此,建议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预订机票和酒店。(记者 杨富) 

原标题:出游迅速回升 成都酒店预订量居全国之首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