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大王”旗舰店入驻拼多多 国家反盗版形象大使郑渊洁为读者荐正版好书

2021-04-06 13: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406_1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6日报道 皮皮鲁、鲁西西,舒克和贝塔、大灰狼罗克……还记得儿时的童话书么?4月5日,由国家反盗版形象大使郑渊洁授权的“童话大王旗舰店”在“多多读书月”期间正式入驻拼多多。在“童话大王旗舰店”,不仅能买到影响中国五代儿童、总销量为3亿册的正版皮皮鲁书刊,还能遇见郑渊洁亲笔签名的育儿宝典。

郑渊洁表示,孩子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就能受益终生。童话大王图书每天售出近3万册,平均每3秒售出一册,“希望大家可以在拼多多童话大王旗舰店,放心购买到平价正版的好图书。”

四十年来,郑渊洁的皮皮鲁童书销量逐年上升,2008年,联合国向郑渊洁颁发“国际版权创意金奖”。2017至2018年间,郑渊洁向全国1052所贫困地区学校、县城学校等免费赠送了价值150万元共计10万本皮皮鲁图书。2011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和全国扫黄打非办授予郑渊洁国家反盗版形象大使称号。

“多多读书月”负责人表示,国家反盗版形象大使郑渊洁老师的加入,满足了拼多多平台用户旺盛的知识消费需求,为更广大的读者群体带来了更多的优质少儿书籍,“拼”到更多少儿童趣,进一步推动了知识普惠、科学育儿。

3月31日,拼多多正式启动“多多读书月”活动,旨在推广“平价好书 全民悦读”的理念。未来几天,拼多多即将官方补贴推出千万读书基金,旨在推动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并发起向偏远地区中小学生捐赠教辅读物的书香角公益行动。

据了解,消费者可在拼多多APP搜索“多多读书月”直达活动专区,如《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白鲸》《浮生六记》《巴黎圣母院》《瓦尔登湖》等均成为读书月重点补贴图书。“多多读书月”期间,拼多多还将重磅升级,推出千万读书基金,支持正版,源头直补平价好书。

当前,拼多多在持续加强优质图书的引进力度,截至目前已引进超过2700余家出版社、图书公司、渠道商入驻,并达成密切合作。双方通过定制、专供等多种形式,推出更多优质、平价的正版图书。如7.8元/本的正版《民法典》,仅1月时间便拼出30万册;7.8元/本的正版彩图版《山海经》,上线20余天拼出近6万册。

推进全民阅读的同时,拼多多还在加大对盗版图书的打击力度。拼多多平台治理负责人介绍,当下率先应用人工智能算法,基于海量数据进行挖掘和分析,从底层重构了违规商家、商品识别、假货识别、劣品识别等模型库,对图书商品进行24小时线上巡检。

“我们希望通过持续一整月的多多读书月活动,对平价正版好书倾斜官方补贴、流量支持,进一步推动与出版社、知名作者的深度合作,将更多优质、平价的正版好书带给消费者,真正推进知识普惠、全民读书。”“多多读书月”负责人透露,接下来拼多多还将推动国内知名作者进驻拼多多,在全民阅读月为更多读者荐好书。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