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开幕 郎酒5000万重奖突出贡献者

2021-04-07 19: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覃霞)4月7日报道 今日,“2021年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在郎酒庄园隆重举行,向2020年为郎酒品质、品牌、品味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彰授奖,现场共颁发384个奖项,奖励总价值5000万元。

三品战略推进一周年  5000万重奖突出贡献者

4月7日,2021年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颁奖典礼的举行,让赤水河畔的郎酒庄园再次站到聚光灯下,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无疑就是,郎酒又发奖了。

今天共颁发出384个奖项,针对在2020年为郎酒“三品战略”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团队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总价值高达5000万元。品质、品牌、品味三大类表彰版块,涵盖了郎酒研发体系、生产体系、基础建设、人才建设、配套厂、服务体系、郎酒工匠等。单项奖励金额从数万元至200万元不等。

本地糯高粱种植优秀示范村代表领奖合影

本地糯高粱种植优秀示范村代表领奖合影

这并非郎酒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公开表彰大会,早在2020年3月的郎酒首届品质奖表彰大会上,郎酒就首次针对在品质提升、技术进步、科研创新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内部团队和个人重奖1090万。也正是在这个大会上,郎酒宣布全面升级追求品质、品牌、品味极致化的郎酒“三品战略”,在每年春天举郎酒庄园节,形成固定传统,表彰过去一年的突出贡献者。

390天后的郎酒庄园,郎酒再次兑现了承诺,并邀请各界嘉宾共同见证。据了解,2021年首届郎酒庄园三品节表彰大会,在2020年郎酒品质奖的基础上新增了品牌奖和品味奖,奖励范围也从内部拓展至全社会,奖励金额同步升级。

品质类奖项占一半 

梳理获奖项目,“品质为重”这一趋势尤为明显。384个奖项中,品质类奖项174个,奖励总金额近2000万元,无论是奖项数量还是奖励金额,都位居三大类奖项之首,占比近50%,单个项目最高奖励金额也高达200万元。

如大曲健康风味物质提升研究项目,郎酒技术团队从高温大曲中分离、筛选出产香芽孢杆菌27株,研究开发出高温大曲物理复壮技术,从而增强了高温大曲中功能微生物的活性,将特征风味物质四甲基吡嗪含量提高了2倍,进一步强化了郎酒的风味“骨架”,该项目团队由此获得表彰60万元。

又如获得表彰的酱香调味酒工艺优化研究项目,技术人员在原有传统工艺研究的基础上,创新出“特制培养液双轮发酵”、“两次另堆糖化”等制作方法,优化了“曲药比例设计、夹层发酵”等5个关键工艺点,使郎酒年度酱香调味酒同比增长360%。

汪俊林表示,对郎酒品质每年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进步给予奖励,每年的进步虽小,但滴水穿石,厚积薄发,通过一代又一代郎酒人对品质的持续坚持,“一定会成为中国最好的白酒之一,成为世界级最好的品牌之一。”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

首批领奖者来自田间地头 40个高粱种植示范村受奖

“长久以来,郎酒坚持从原料抓起,将第一车间建到田间地头,车间主力就是粱农,车间主任就是村长和村支书。”为感谢米红粱种植基地从源头上对郎酒品质建设的支持,此次颁奖典礼的首批上台领奖者,便是来自泸州、自贡、宜宾等地的40个“本地糯高粱种植优秀示范村”代表。

此外,由郎酒品质研究院协同外部高校和研究机构,共同推进的郎酒专用糯高粱品种选育研究、本地糯高粱高品质保供等项目也获得多项表彰。

据悉,目前,郎酒已同川南233个村形成订单化合作,定点种植,定时、保价收储。2020年郎酒米红粱种植基地已达40余万亩,同比增长50%。未来,郎酒自主研发的专属品种“郎糯红19号”正式投产后,郎酒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与更多乡镇形成订单化合作,并给予资金、技术指导以及科研帮助。

1亿人次网友云上互动 融合各界力量打造“大家的郎酒”

倾听消费者声音,本届郎酒庄园三品节还特别设置了“优秀建议及传播奖”和“郎粉互动奖”。

除现场颁发的奖项外,郎酒庄园(云上)三品节已于4月2日正式启动,4月6日、7日、8日,连续三日,在共计16个平台实时互动,500万元郎酒大礼全社会征集10000条“金玉郎言”,与消费者在线互动。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1亿人次网友参与互动,赠出奖品约2000份。

此外,典礼现场,郎酒还在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情感类节目《朗读者》节目组捐赠100万元公益基金,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一点帮助,为社会贡献出一点郎酒力量。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