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爱鸟护鸟 成华区举行“爱鸟周”主题活动

2021-04-07 19: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7日报道 昨日,一场以“爱鸟护鸟 万物和谐”为主题的爱鸟周活动在成华区339天府熊猫塔水景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爱鸟志愿者和市民参与。

ͼƬ 1

“今年是四川省暨成都市爱鸟周活动40周年。本次爱鸟周活动主要目的是向普通公众普及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变化。”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成华区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北湖生态公园、沙河城市公园等一批新建公园,均能为鸟类等野生动物栖居提供环境基础,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向广大市民科普鸟类知识,呼吁大家一起爱护鸟类,保护鸟类。

ͼƬ 2

活动现场,成都市成华区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更新局招募的志愿者面向广大市民朋友发放了新印发的《成都鸟类保护简明指南》。指南中详细写明了对国家重点保护鸟类的保护、管理、执法方法,并介绍了成都公众容易接触的保护鸟类代表性物种。

来自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经侦大队的警官还为市民讲解鸟类保护科学和法律知识,吸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学习。

ͼƬ 3

现场还展出了众多鸟类主题文创作品,包括以《四川自然漫画图鉴系列-野鸟漫画图鉴》为代表的鸟类科普书籍等。

此外,当日还339天府熊猫塔下的拾野自然博物馆博物馆内,由博物馆专业宣讲员对博物馆内陈列展示的动物(鸟)标本、活体鸟类,开展了鸟类科普讲解活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