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蓉开幕

成都日报 2021-04-08 07:01

吕军王凤朝张崇和栾日成姜明路易斯·施密特出席开幕式

 四月蓉城,花攒锦簇。昨日,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开幕。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栾日成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张崇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出席开幕式。

王凤朝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糖酒会作为我国规格最高、品类最全、影响最大的专业品牌展会之一,被誉为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的“风向标”“晴雨表”,为促进成都绿色食品产业和会展产业蓬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届糖酒会顺应时代大潮、紧贴发展大势,以“促循环、开新局”为主题,将开创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发展新气象,有力促进国内外产业链循环畅通,加快构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战略腹地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热忱期待更多国内国际行业协会和知名企业借助糖酒会,深化在蓉投资发展,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创未来。成都将全力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来蓉发展提供更加优质、更加精准的服务保障。真诚邀请大家到成都街头走一走、看一看,品尝地道美食,观赏山水美景,感受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栾日成代表中粮集团向为本届糖酒会提供大力支持的成都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中粮集团与成都市在粮油、食品、地产、金融、会展等领域建立了广泛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粮集团将一如既往把成都作为投资布局的重点区域,与成都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全国糖酒会这个大平台、大舞台,加强沟通交流,深入洽谈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国内外产业链循环畅通和经济发展,携手开创中国食品酒类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新局面。

本届糖酒会是全国糖酒会第31次与成都结缘,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食品和酒类行业的首个综合大展,总展出面积达21.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106家参展商参展,展览规模创历届之最,充分体现了食品和酒类行业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副市长刘筱柳,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以及城市与企业嘉宾、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记者 常斐)

原标题: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蓉开幕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