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芍花齐争春色 快来成都金堂赏花!

2021-04-09 14: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生 卢生伟)4月9日报道 “芍药承春宠,花田待客来。”4月8日,位于成都金堂竹篙的天府菌乡芍药园栽种数十万株芍药花竞相开放,齐争春色。

mmexport1617938508856

mmexport1617938531767

在暖暖的春风吹拂下,记者来到竹篙镇天府菌乡芍药园,看到漫山遍野的芍药花争相开放,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夺目,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走进芍药园内,朵朵芍药花或花团锦簇竞相开放、或亭亭玉立含苞待放,满园春色令人流连往返。远远望去,一望无垠的芍药花随风荡漾,层层叠叠,全是一片鲜艳的粉红海洋,十分壮观;近看细品,每一朵芍药花的整花层次分明,色彩变化多端,千姿百态,让人赏心悦目。许多游客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的手机或者照相机与美美的芍药花合影留念。

mmexport1617938527197

mmexport1617938517238

芍药艳丽与清雅并存,妩媚与恬静相辅,不愧是群芳之相。当天,来自新都区的游客张女士特意驱车来到竹篙镇观赏芍药花,“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芍药花园,这里的芍药花开得非常漂亮,大家都在相互拍照、赏花,其乐融融。”游客陈明香告诉记者,作为金堂本地游客,最近几年每当芍药花开时她都前来打卡,“我们金堂的自然环境很好,花开得都格外灿烂,抽空来走走,真的很舒服!”

mmexport1617938522549

mmexport1617938536317

据了解,天府菌乡芍药园总占地近千亩,栽种数十万株芍药花,共有8个品种,每年4月左右开花,花期将持续至4月底。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