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淮州新城南站,来了!

2021-04-09 17:5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彭团虎 杨云帆 记者刘杰)4月9日报道 今年,金堂将“城市通勤效率提升工程”作为全县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之一予以重点推进,淮州新城南站将建设成为淮州新城中集高铁客运、公路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共交通、社会车辆、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承担城市综合交通服务功能。

1

2

今日,记者在淮州新城南站项目建设现场带回最新项目进度。新建站房已被绿网围住,路面堆放着钢筋等建筑材料,工人们在作业区紧张作业,塔吊正来回转动为施工区搬运建材。在车站前的下沉广场区域,推土机、挖掘机等重型工程机械也正有序运作,瓦罐车穿梭在项目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4

3

据淮州南站扩能改造工程和站区配套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雍灵猛介绍,淮州南站位于淮州新城五里大道建设村附近。目前站房主体已经完成70%,铁路配套设施电务工区及行车间休楼主体已经封顶,项目包含的公安楼主体也已完成70%,长途客运站基础填筑完成60%,公交站基础已正式开挖,淮州南站扩能改造工程和站区配套工程将分为“改造”和“配套”两部分,其中扩能改造工程包括新建站房面积8000㎡,增设550×12×1.25m,旅客站台2座,进站天桥和出站地道各1座,电务工区及行车间休楼、公安派出所、景观围墙及配套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给排水、消防、通信等配套设施预留成都城际外环线,引入到发线满足850m有效长配套工程,包括新建站前广场、长途客运站、公交场站、内部道路、景观绿化及配套给排水、消防、电力、通信等配套设施。

5

淮州新城作为“东进”规划建设的重要区域和载体,拥有多重战略机遇,淮州南站的建设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中长途客运需求,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同时也将助力金堂、淮州新城在便利的交通条件下更好地腾飞。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