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昨日启幕

成都日报 2021-04-10 07:37

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昨日启幕

王凤朝出席并致辞

昨日,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以“线下+云上”的方式拉开帷幕。论坛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金融及投资机构代表参会,旨在为政产学研各界搭建合作、交流、推介、展示的国际平台,共话超算背景下的数字经济发展大势,助推成都新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凤朝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成都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时代浪潮,应时而谋、抢抓机遇,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发展规模和影响力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当前,成都坚持把算力提升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成都超算中心,作为中国西部首个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将加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聚集发展。希望大家关注关心成都数字经济发展,希望国内国际数字经济知名企业深化在蓉投资,进一步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创未来。成都将秉持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理念,与全球科研工作者和创新企业家携手,共同探索超级计算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深度融合应用场景,大力推动数据开放、大力盘活数据资产,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智慧城市,谱写数字经济繁荣发展新篇章。

开幕式上,诺贝尔奖得主罗伯特·恩格尔、罗伯特·默顿、图灵奖得主雷伊·雷蒂通过视频连线发表主题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长刘燕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教授谢平等专家学者在现场作主题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于俊崇,国务院参事王辉耀、石勇;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赵正文,西南民族大学校长刘玉彬,四川大学副校长李蓉军;副市长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开幕式。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昨日启幕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