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开启全国巡演 首站选择四川石棉

红星新闻 2021-04-10 08:07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4月8日,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开启全国巡演,首站选择了四川雅安石棉县,这也是这部经典剧目首次以音乐剧形式搬上舞台。据演出承办方介绍,此次和雅安市石棉县政府联合从北京引进该剧,并以惠民公益演出的方式向石棉市民呈现,旨在致敬历史,弘扬红色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409192337.jpg

音乐剧海报

“石棉县是红军曾经浴血奋战过的地方,十八勇士强渡大渡河的英勇历史家喻户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于这片红色土地上讲述革命故事,尤为贴切。”该剧导演易宏宇介绍,《闪闪的红星》改编自上世纪70年代作家李心田的同名小说,讲述小红军战士潘冬子在艰苦环境中成长的故事,同名电影中的经典音乐《红星照我去战斗》《映山红》《红星歌》传唱至今,是几代人共同的经典红色记忆。“我们从2016年开始筹备这部音乐剧,石棉的这两场演出是5年磨一剑后的首次对公众亮相。”

音乐剧现场

4月8日晚的演出由著名歌唱家郁钧剑主持,参加全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石棉当地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员工、当地学生、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及少数民族代表等上千人观看了首场演出。

音乐剧现场

精美的舞台布景、耳熟能详的故事、经典的音乐与多名著名艺术家、歌唱家的联袂演出,让这座红色城市沸腾了起来,演出结束谢幕时,整个体育馆内党旗飘扬,恋恋不舍的观众与演员一同合唱《红星歌》,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走出场馆,红着眼眶的观众依然意犹未尽地哼唱着剧中歌曲。

音乐剧现场

据介绍,这部音乐剧的演员均来自中国东方歌舞团、解放军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等专业院团,其中不乏徐晶晶、李丁等国家一级演员及杨烁等著名影视剧演员。

音乐剧现场

“此次石棉的演出,我们还专门启用了100名本地希望小学的童声合唱团成员及23名本地成人群演参与演出。”易宏宇认为,本地演员的加入,为这部剧的呈现效果增色不少,也为《闪闪的红星》增添了更多当地文化链接和情感链接。

接下来,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将开启全国其他红色旅游地的公益巡演。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图据陈章斌

原标题:音乐剧《闪闪的红星》开启全国巡演 首站选择四川石棉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