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双流中学办学80年学术交流大会隆重举行

2021-04-10 20:4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10日报道   钟楼鸣雅韵,思源以致远。今日,四川省双流中学办学80年学术交流大会隆重举行。

0410_5

0410_1

清朝乾隆六年,双流首办官学“景贤书院”,迄今已二百八十年。1907年,四川“保路运动”领导人之一彭芬先生创建“双流中学堂”,崇文重教,教化一方。1940年,双流中学在抗战烽火中诞生,著名书法家于右任先生题写校名。是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记者了解到,建校迄今,该校已先后向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输送了三千余名优质生源,为哈佛、牛津等国际名校输送了众多人才,两万五千余名优秀学子成为国家建设的生力军。

2020年12月30日,双流中学打造“西部领航、全国一流高品质学术性高中”,成为国内基础教育标杆典范,推动高质量建设以双流中学为龙头的全国示范性现代化教育强区。

双流中学校长龙清明在致辞中说,在双流区《关于支持双流中学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引领下,学校制定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人人智能终端、事事数据互通”的现代一流智慧校园。坚持引育并重发展,大量增加卓越种子教师数量,培养高端复合型人才。坚持开放协同发展,与国内外名校建立教育战略联盟,建设系列创新实验室,建设高品质人才培养高地。坚持区域融合发展,形成“一校三区多极”的办学格局和优质教育发展生态链,建设名校教育集团新地标。

双流中学高86届校友、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作为校友代表致辞。他讲述了一位双中学子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勉励双中学子秉承双中文化的底蕴,在奋斗中抒写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华章。

0410_2

会上,四川大学为双流中学授予了“空天科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0410_3

大会由华章幕启、思源致远、弦歌雅韵三个篇章组成。开幕大会结束后,表演了舞台情景剧《思源致远》、音舞诗画《那一刻,我在双中》、大型鼓舞《蛟凤腾飞—少年中国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共叙友情·共谋发展”教育论坛和师生展示活动,“初心不改·弦歌不辍”庆祝晚会。0410_4

0410_6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