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定制家居智能制造大会 “崇州品牌”获关注

2021-04-14 14: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4月13日报道 4月13日,第二届中国定制家居智能制造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定制家居、智能家居行业的龙头行业企业、领军家居品牌和顶尖设计团队齐聚一堂,为推动家居行业智能化发展、开拓企业智能制造转型道路寻找创新模式。崇州众多家居行业厂商亮相大会,“崇州品牌”获关注。

mmexport1618306959895

据了解,第一届中国定制家居智能制造大会由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于2019年在湖北举办。此次为第二届中国智能制造大会,由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广东衣柜行业协会和成都市智能家居商会联合举办,并得到崇州市家具行业商会及索菲亚、明珠等崇州家居品牌的大力支持。大会“移师”成都举办,正是依托这里旺盛的家居产业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借助以崇州为代表的成都家居产业的集聚态势和示范效应,寻求更多合作共赢的机遇。

作为大会参观考察智能制造与定制家居的承接地,崇州市委常委、崇州智能应用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毛向阳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近年来崇州在智能家居、电子信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主导产业领域蓬勃的发展态势,以及崇州打造“中国西部智能定制家居之都”的规划布局。他对崇州家具生产本地配套率超95%,原辅材料、成品制造、资料采购等完善要素保障体系下所形成的产业生产优势和竞争优势进行了重点推介,“晒出了”崇州出台成都市唯一支持智能家居产业发展专项政策的优良条件,对研发设计、互联网平台、人工智能、智能控制、渠道销售等领域的企业发出了来崇考察、合作的邀约,诚挚地邀请广大参会企业来崇考察、投资、兴业,与崇州共同携手,“共享新机遇、智造新未来”。

mmexport1618306966416

本次大会,全友、明珠等崇州“本土品牌”和索菲亚等在崇投资发展的行业领军企业集体亮相,生动展现从传统手工制作家具的1.0版本,到贴牌制作、初创品牌的2.0版本,再到全链生产、品牌成熟的3.0版本,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产业基础,以绿色工厂、智能装配等为带动,实现了“逛店搭配”到“一键定制”、“组合拼接”到“全屋装配”的转变,形成了品牌强、质量高、款式新、体验佳的4.0智能家居模式。

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会长、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挺在接受采访时就结合企业自身在崇州投资兴业的实际感受,对崇州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表现状和未来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mmexport1618306971408

得益于规模可观、种类齐全、类型丰富、技术领先的产业基础,智能家居“崇州品牌”成为行业和市场关注的热点,形成了涵盖居家、办公、酒店等多个细分领域的产业集群。提供标准厂房、办公楼宇、生活配套等要素保障的崇州,正在成为智能家居产业关注的新高地、新热点。

本次大会,参会嘉宾还将参观索菲亚成都崇州4.0 智能制造工厂、掌上明珠工厂。崇州将通过此次大会,充分展示典范企业发展成果,高质量推进家居制造产业数智化转型和工业旅游的进程,进一步擦亮“好家具、崇州造”金字招牌,展现崇州家居智造服务成都、辐射西部、引领全国的能力。(强罡 图据崇州市委宣传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