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企业参与 8家企业签约 成都崇州在深圳举办电子信息推介会

2021-04-14 14:2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杰 实习生 卢生伟)4月14日报道 “作为一个地道的四川人,2000年离开成都到外地发展,从一名技术员到创办属于自己的企业,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家乡。”在与崇州签约合作协议的现场,昆山共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龙感叹道。

mmexport1618371450753-01

4月13日,2021成都•崇州电子信息产业推介暨成都捷普华南供应商活动在深圳举行。活动以“共筑新格局共建经济圈”为主题,邀请粤港澳大湾区的60余家电子信息企业共谋新合作、新发展。推介会上,台一盈拓、诚镓精密、东汇精密、共宇电子、富兰地等8家企业集中签约。

会上,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捷普集团的强大实力和在世界各地的布局,以及捷普成都公司的供应链情况,希望更多捷普配套企业落户崇州,成为公司的合作伙伴。据悉,落户崇州7年以来,捷普成都工厂成长为捷普集团全球产业版图中最大规模生产基地,年均增长超50%,2020年产值达144.5亿元,排名上升至成都电子信息头部企业第6位。

现场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东莞台一盈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汇精密有限公司、昆山共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分别与崇州签下合作协议。

mmexport1618371472048-01

“这些可以进一步降低我们的生产成本,进一步增进和上下游企业的合作共赢,这对我们企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签约仪式上张金龙表示,之所以选择崇州,除市场吸引、产业配套因素外,重要的是崇州电子信息产业已迈上200亿元台阶,尤其是在精密加工领域,集群成链发展态势逐步显现。

近年来,崇州锚定高端、绿色、智能产业,抢抓成渝地区产业协作和产业链合作机遇,奋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创新实践之路,努力为成都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贡献力量。在工业发展中,崇州瞄准电子信息产业链关键环节和领域,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大力推动崇州整体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崇州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突破百亿”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以捷普为核心、上下游企业沿链配套的优势产业集群,集聚了领益科技、福蓉科技等超过100家相关配套企业,为成都培育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贡献了重要力量。粤港澳大湾区电子信息产业与装备制造业蓬勃发展,拥有华为、腾讯、大疆、比亚迪等全球著名科技公司。两地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共筑新格局,共建高端电子信息经济圈。

mmexport1618371499421-01

崇州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谋划储备一批土地、厂房、公寓等各类要素保障资源,以满足成都公司和配套厂商的发展需求。新九通一平、水电气路网等产业基础设施十分完善,企业落户基础良好。同时,将对标国际一流,开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打造最佳的投资发展平台。

目前,崇州已聚集包括产品研发设计、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模具、模切、精密加工、产品检测等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100余家,形成了以捷普为核心的30分钟产业配套圈。

面对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交汇实施的机遇,崇州将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产业生态圈理念构建集约高效的产业功能区,进一步增强崇州城市承载力、产业协作力、区域影响力和要素集聚力,打造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重要协同配套基地,为企业的发展壮大提供更加优渥的资源环境。

(唐海龙 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