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的若干意见等议题

成都日报 2021-04-15 07:13

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的若干意见等议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的若干意见、成都市支持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议题。

会议指出,成都作为长江上游的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责任。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切实加大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要坚决落实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严格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生态修复、防灾减灾等工作,积极推动建立成德眉资长江保护协调联动机制,推动岷江、沱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长江保护法》宣传教育普及,积极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长江保护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加快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步伐,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更好服务在蓉外商投资企业。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外商外企服务,加大重点外资项目保障力度,增强外资来蓉投资信心和预期,更好利用自贸区、经开区、国别园区等开放合作平台,吸引集聚更多优质外部资源要素,优化外资结构,以高水平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成都具备良好黄金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要锚定黄金产业发展目标,大力发展黄金精炼加工、黄金实物回购,培育和优化黄金产业生态;要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融入黄金产业生产制造、销售管理,加强黄金珠宝创意设计,打造展示交易平台,引领时尚消费;要支持培育龙头企业,制定有效支持政策,完善奖励制度,持续提升本土企业市场占有率和行业话语权,打造高端化、国际化“成都金”品牌。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者 常斐 曹凘源) 

原标题: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水平利用外资的若干意见等议题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