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发布农业、工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

2021-04-15 18:0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 实习生卢生伟)4月15日报道 今日,都江堰市举办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发布会,现场发布了《都江堰市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都江堰市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都江堰市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等产业政策,涉及农业、工业、服务业高质量等重点领域,即使优质的配套产业政策将为新时期都江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IMG_20210415_101145-01_watermarked

产业政策导向精准

更加契合企业投资发展需求

“为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重塑经济地理,提振发展信心,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筑牢都江堰市在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势和地位,进一步提升投资影响力和吸引力。今年,都江堰市聚焦农旅融合、旅游装备、绿色食品、健康医养、商贸服务等主导产业,以产业政策为抓手,深度提升城市‘给优惠’能力。”发布会现场,都江堰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产业政策广泛学习借鉴经济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确保政策对主导产业和重点领域全覆盖,政策条款简洁且可执行性强。政策经过了多轮次深度调研,并广泛征求企业、行业协会意见建议,政策措施更加符合企业投资发展需求。

mmexportcd75f140ece8802ccfde101c7a0d139b_1618468310935

记者了解到,《都江堰市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重点从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支持培育产业集群经济、支持推进三产深度融合、支持培育市场发展动能等方面给予支持,全面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

《都江堰市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从加快旅游装备产业发展、强化旅游装备项目招引、引导企业提档升级、鼓励企业提能增效、构建产业良好生态、支持企业市场拓展、助力企业晋级争先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快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都江堰市加快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重点从重大项目招引、外商投资及总部结算项目招引、现代商贸服务业、文体旅服务业、健康服务业、建筑业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鼓励利用国有资产等方面给予支持,推动现代服务业全产业链、全要素链融合发展。

产业功能区支撑

厚植未来发展前景

都江堰市地处成都西北区域,以“山、水、道、熊猫”四大世界级品牌资源和丰富的文化自然资源闻名。今年年,都江堰全市正紧扣成都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投资促进工作部署,依托产业功能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瞄准旅游装备、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健康医养、农旅融合等主导产业领域,着力引进一批“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具有引领性的高质量科创项目和具有支撑性的高能级产业化项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总规划面积254.9平方公里,涵盖青城山镇、玉堂街道,其中核心起步区面积6.5平方公里。近年来,区域内签约落户了融创文旅城、四川华西五粮液国际医养管理中心、普罗青城山奥特莱斯购物公园等优质项目。未来,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将立足传承天府文化,重点发展文化旅游和康养旅游产业,打造天府康养国际旅游目的地。

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总规划面积114.4平方公里,涵盖蒲阳街道,其中核心起步区面积2.89平方公里。近年来,区域内签约落户了智能旅游装备产业园及研究院、户外旅居电子装备产品制造等优质项目。未来,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将立足工旅融合、适旅转型,重点发展旅游装备制造和旅游休闲食品产业,打造宜业宜居、特色鲜明的现代产业之城。

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总规划面积254平方公里,涵盖天马镇、聚源镇、石羊镇,其中核心起步区面积1.12平方公里。近年来,区域内签约落户了马祖·道地源乡产业园、灌清居特色农业观光民宿、麓艺小镇等优质项目。未来,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将立足激活生态价值、展现灌区文化,重点发展灌区农耕文化体验、川西林盘康养、农商文旅体医融合产业,打造世界农耕文明体验地。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三项高质量发展产业政策将于5月初正式生效施行,都江堰市正在同步制定政策配套实施细则,明确具体的申报条件和标准。后续,都江堰市将举办系列政策发布会和“送政策”到企业活动。

编辑:向桥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