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全面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 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日报 2021-04-16 07:08

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全面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 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2021成都国际友城市长视频交流会召开 王凤朝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谋发展。昨日,2021成都国际友城市长视频交流会召开,20余位城市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围绕“同舟共济共创幸福美好生活”主题开展交流,共谋发展、共促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在简要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王凤朝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指出,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重大危机面前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团结合作是应对挑战的必然选择。一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成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加速国际格局演变,但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成都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全力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门户枢纽,正加快由中国内陆腹地转变为开放前沿。成都衷心希望,与各友城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全面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持续增进理解互信,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成都诚挚期待,在疫情缓和后与各友城加强交流互访,与大家再聚成都,畅叙友谊、共话合作。

会上,韩国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奥地利维也纳州议长恩斯特·沃勒尔先后作主旨发言,部分城市代表作交流发言,感谢成都在抗疫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结合各自实践分享疫情之下完善城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的经验做法。

与会城市共同发起《成都国际友城合作联合倡议》,就“携手合作,共迎挑战”达成共识,将从深化抗疫合作、倡导伙伴精神、促进优势互补、加强人文交流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友城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李颖) 

原标题: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全面加强多领域务实合作 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