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场又来啦!成都(金堂)通航机场最快下月首航

四川在线 2021-04-16 18:57

4月1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了解到,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离正式启用已经进入倒计时,最快下个月实现首航!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前期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的飞行区的跑道、联络道、滑行道、停机坪以及工作区的塔台、配电站、供水站、值班室等附属设施已经全部竣工,而随着目前航管综合楼的最后竣工,也意味着整个成都(金堂)通用机场即将正式投用。目前,川航旗下的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进驻并负责运营。

候机厅

安检区

采访中记者看到,航站楼内部的各个区域、安检设备、候机厅座位等都已准备就绪。据了解,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位于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将是成都市唯一A1类通用机场,也是目前四川省内最高标准、最高规格的通用机场。根据规划,未来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主要承担的业务有公务飞行、私人飞行、通勤运输飞机试飞、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航空物流、应急救援等服务。作为成都建设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将成为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的“补给港”。

四川在线记者 王晋朝

原标题:新机场又来啦!成都(金堂)通航机场最快下月首航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