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打卡好地!成都远洋太古里 “我有6个龙门阵”新媒体艺术展开展

2021-04-17 11: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远洋太古里“我有6个龙门阵”展览现场 (1)

成都远洋太古里“我有6个龙门阵”展览现场 (2)

红星新闻网(记者 刘雨)4月17日报道 近日,成都远洋太古里“我有6个龙门阵”新媒体艺术展于漫广场正式启幕。该展览特别邀请到国际国内多位知名艺术家联袂呈现,用极具先锋性、创造性的艺术理念,打造了一场大型户外新媒体艺术盛宴,与公众展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龙门阵”。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我有6个龙门阵”新媒体艺术展为成都远洋太古里六周年庆特别策划,以里巷中多姿多彩的顾客为切入点,在漫广场打造了一个大型户外新媒体艺术装置「People/ Grid/ Soul」,六场不同主题的“龙门阵”将在此逐一精彩上演,用现代、极简的手法,融入最能体现成都人文色彩的茶馆和戏台概念,为顾客构建一个可以进行沉浸式体验的空间。与此同时,展览以各具特色的艺术语言,从多重维度诠释顾客独一无二的个性与风采。

成都远洋太古里“我有6个龙门阵”展览现场

成都远洋太古里“我有6个龙门阵”展览现场 (4)

成都远洋太古里“我有6个龙门阵”展览现场 (3)

“我有6个龙门阵”作品简介:

● 《PEOPLE》——丹麦当代视觉艺术家组合南·娜·赫瓦斯、索菲·汉尼拔(HVASS&HANNIBAL),以成都皮影戏为灵感,用极简的笔法捕捉这里往来顾客的形态、时尚态度、生活意境,动态再现顾客们怡然自得、从容悠闲的逛街情景。

● 《数据昆虫-虚拟蝴蝶》——新媒体、视觉、数字艺术家大悲宇宙-林琨皓,运用数字3D与对抗生成神经网络,演化出100余只形态纹理各异的蝴蝶,尝试利用计算机算法去计算演化的可能性,探索人与算力结合的“超自然”,意在表达生命的唯一性、独特性及多样性。

● 《STATES OF MATTER》——英国数字视觉艺术家彼得·托马谢维奇(Peter Tomaszewicz),以固态、液态、气态的三种不同物质为载体,展示世界万物以不同形态的自我存在,以及它们彼此之间的相互影响及变化莫测,表现人与人、世界之间的包容共存。

● 《洞现》——新媒体视觉装置艺术家穆磊,重构博山与澜海的时空边界,以精准的数字媒介和主观的意境表达,探索人类物质及精神世界与平行虚拟空间的共存、衍生及无限可能,呼应顾客不断探索新奇、发现自我的内在动力。

● 《窗边》——新媒体艺术家刘佳玉,通过实地拍摄采集共6400张瑞士汝山谷上方天空的纪实图片,通过机器深度学习从而训练并渲染生成天空的人工智能影像,并通过程序将实时的风速与风向嵌入,以探索在已知与未知中人与自然的多重关系,抽象化地表现了这里的顾客自由、放松、乐观地享受人生的状态。

● 《MOOD SWING》——人与人之间是在不停地遇见的过程,意大利新媒体视觉艺术家卢卡斯·扎诺托(Lucas Zanotto)的作品,则用最简单的方式表达恋爱中的开心与失落、相遇与离开,传神演绎耍朋友的年轻人们的心路历程。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