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地球是我家——成都市举办4·22世界地球日主题环保日亲子活动

2021-04-17 18:4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杨皓 实习记者 蒲娇)4月17日报道 环保互动趣味实验、垃圾分类大灌篮、环保问答飞行棋……今天上午,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成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四川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协办的“大手牵小手,地球是我家”世界地球日环保主题亲子活动在麓湖公园社区麓客岛张拉膜营地举办。30组家庭现场学习环保知识,在环保专家的带领下进行互动实验,参与各类环保亲子互动小游戏,共同喊出环保宣言,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打call!

QQ截图20210417183955

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于1970年发起,是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保节日,也是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动员社会公众积极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的重要传播平台。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此主题,结合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本次活动设置了水净化的知识科普与互动实验、垃圾分类的趣味游戏以及保护濒危物种的趣味拼图,在增进亲子关系的同时,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环保知识深入人心,得到了在场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QQ截图20210417184055

“今天来参加这个主题亲子活动,学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环保知识,也让我们了解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势在必行,还能领到许多绿色小礼品,感觉非常值!”家住麓湖社区的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日里也是一名环保人士,通过参加这样活动学习到更专业和更丰富的环保知识,才能更好地传播环保理念。“以后如果还有类似的活动,我一定还会带着孩子和朋友参加,尽我们小小的一份力让家园更美好!”

据悉,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今年还将在六五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国际臭氧层保护日等节点走进学校、机关、社区、景点等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广大市民可随时留意官方活动信息,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共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QQ截图20210417184136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