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京蓉航线热度全国第一

成都日报 2021-04-18 08:28

昨日,去哪儿公布的最新大数据显示,“五一”期间京蓉航线是排名全国第一的最热航线。不仅如此,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飞成都的旅客也特别多,“北上广深”将是成都今年“五一”期间航空旅客最主要的客源地,而成都旅客出港的国内主要目的地则是三亚、沈阳、厦门等地。

据去哪儿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杭州成为出行量最高的8个城市。其中,上海、北京、成都、重庆、广州为热度最高的目的地城市。对于成都来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是航空旅客最主要的客源地,而成都旅客出港目的地则集中于三亚、沈阳、厦门等地。

昨日,记者通过去哪儿平台查询发现,目前从北京首都和北京大兴机场飞往成都双流机场的航班量,每天超过80个定期直飞航班。在如此大的航班量下,“五一”期间的机票价格因需求增多而上扬,尤其以4月30日、5月1日的表现最为突出,目前预订这两天从北京飞成都的机票,大部分航班经济舱为全价,部分航班只剩下少量的公务舱机票,价格最高达5550元。

去哪儿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间机票预订量大幅超过2019年的同期,与2020年同期相比则增长超过25倍。成渝地区作为传统的旅游热门目的地,机票、酒店的预订则创下多项最高纪录。

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表示,“五一”假期机票、酒店预订量明显增长,主要原因在于大量出游需求此前没有获得释放,随着国内疫情控制日益趋好,加上“五一”假期长达5天时间,大部分旅客选择在“五一”假期出游。而成都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一直是旅客出行选择的热门目的地。

据去哪儿统计,“五一”假期期间预订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924元,比2019年同期上涨超过两成。从机票预订热度来看,川渝地区有4条航线进入全国前10条热门航线榜,其中北京-成都、成都-北京航线分别排名第1位、第3位。从酒店预订热度来看,北京、长沙、上海、西安、成都等均为热门城市,其中“五一”假期成都酒店预订平均支付价格为398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1元,增幅为11%。(记者 杨富)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