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研学旅行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多款研学旅游产品重磅发布

2021-04-18 22: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 实习生卢生伟)4月18日报道 4月15日至16日,“2021成都研学旅行创新发展论坛暨成都文旅旅投集团研学产品发布会”在邛崃市平乐古镇邛州园景区成功举办。

mmexportbae05e93d1685dc7284be42d8d3d2f26_1618669337080

mmexportd71db82a94e8ae05e091d90d38acaa23_1618669365388

产学研互动 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以“新内容 新场景 新机遇”为主题,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天府旅游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主办,成都文旅邛州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三人行研学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成都中青旅、文旅公交、平乐古镇、安仁古镇、五凤古镇、西来古镇、西岭雪山等单位协办,同时得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四川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四川省旅游协会研学旅行分会、成都旅游协会研学分会大力支持,以及五粮液、蓝剑冰川时代、伊顿纪德的赞助支持。

主旨演讲环节,三生教育、价值主义教育、共生教育、共生主义首创者罗崇敏,华中师范大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陈冬新、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汝辉、成都市石室中学校长田间、都江堰光亚学校校长卿光亚,分别发表“共生教育理念下的研学”“在中小学劳动周中统筹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以研学教育点燃区域旅游”“五育融合的石室实践”“面向世界的研学实践”主旨演讲。

mmexport97d5b399f6df4d28682fe3d527fd2619_1618669386049

古镇夜话.文旅+教育主题沙龙、主旨论坛、参观研讨等活动现场,国内研学旅行专家学者、成都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研学品牌高管齐聚平乐古镇,围绕文化旅游与研学旅行融合发展、国际视野下的研学旅行探索、研学导师队伍建设与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设计案例解析、研学旅行与综合实践教育如何结合等方面内容进行思想碰撞。

成都文旅旅投集团发布旗下平乐古镇邛州园传统文化研学、安仁古镇安仁文博大课堂、五凤溪古镇亲近自然劳动教育、西来古镇红色主题教育及西岭雪山、成都中青旅等多款精品研学旅行产品。

文旅+教育 成都文旅旅投集团花式“上菜”

深耕当地文旅多年,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以“旅游产业”为主体,以旅行社业务为串联,重点聚焦古镇、旅游、酒店、资产、会展、生活、城市建设七大板块,精心打造了“成都之巅”西岭雪山,“City Tour”城市旅游观光巴士,平乐古镇、安仁古镇、五凤溪古镇、西来古镇为代表的“天府古镇”品牌。

mmexportf7aeed39594fd26b29e77fadd35137a1_1618669341073

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以此为基,融入研学教育活动,进行不同的产品搭配,不同的路线玩法,仅平乐古镇便可体验古镇情景定向拓展、天府川西竹海户外实训、平沙落雁红色教育、邛州园传统文化研学等多款研学旅行产品。

天府川西竹海拥有10万亩竹林,负氧离子含量达200余万个,是休闲康氧天然氧吧。以此为依托,打造极限户外实训基地,拥有专业设备、专业教练,还可配合开展“飞夺泸定桥”等情景拓展活动,逐渐有了“丝路首镇,户外天堂”之名。

mmexport84f0a2ba40e9f505e7bd71cfe09f4432_1618669352055

mmexport7d89cc7fd4e2e04abb5b43dd6c371375_1618669348469

平沙落雁度假街区占地32亩,在成都市国资委关心关怀下成立的成都文旅邛州之心党建基地便坐落于此,基地拥有红色主题展览馆1个、会议室5个、室内教育场所1000余平米,并形成了成熟的开班模式,街区内拥有度假酒店、音乐广场、文创馆、户外运动中心等完善的配套设施。

平乐古镇邛州园传统文化实景研学基地以天府文化、南丝路文化、文君文化为载体,结合国学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呈现出涵盖了文科、武科、工科、农科四大板块的研学课程,内容丰富,可按需搭配。

据悉,成都文旅旅投集团于平乐古镇邛州园重磅打造的实景沉浸式演出《夜游邛州园,探妙知天工》和实景沉浸式剧情探秘体验《卧龙秘宝》将于近期正式亮相,以满足不同群体的文旅消费需求。

助推成都“全国研学旅行高地”建设

2013年,我国首次提出“逐步推行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设想。截止2020年8月末,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超过1600个,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有177个。各类组织机构争相挤占游学研学市场,良莠不齐、恶劣竞争的问题逐渐显现。

mmexporte26c07bd32beba8f573b087f12176197_1618669355405

值得一提的是,“2021成都研学旅行创新发展论坛暨成都文旅旅投集团研学产品发布会”活动现场,成都文旅旅投集团倡议成立成都研学旅行创新发展联盟,旨在聚合研学旅行行业资源,推动成都研学旅行行业健康发展。

通过2021成都研学旅行创新发展论坛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有效促进教育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成都高质量研学旅行事业的发展,推进研学旅行事业与文化旅游产业共生共融的成都“全国研学旅行高地”建设。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