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首场马拉松赛事——金堂县五凤溪山地马拉松鸣枪开赛

2021-04-18 22:4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mmexport1618724914416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 实习生 卢生伟)4月18日报道 今日,成都地区2021年首场马拉松赛事在金堂县五凤溪举行,近2000名选手畅跑中国哲学小镇、感受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独特魅力。

据记者了解,本次赛事聚焦“爱成都迎大运”主题,突出“以赛谋城 以赛营城”理念,融入哲学文化、特色旅游、产品展销等元素,力求将赛事活动策划的精心、举办的温馨。

本届赛事由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赛事继续邀请由著名艺术家谭云老师和新锐设计师庞家菁领衔的金堂文创孵化基地创作了赛事VI体系、赛事奖牌以及周边产品,进一步提升哲马品牌内涵。

mmexport1618724920598

同时,共有21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直接参与赛事服务保障,150 名青年志愿者服务赛事及相关活动,200 名公安、交通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保障安全,构建“每100米志愿服务者+2分钟医疗急救”的快速保障反应,确保参赛人员的安全,为马拉松比赛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据记者了解,本次赛事分为50公里超级山径马拉松组、21.0975公里山地半程马拉松、健康跑、亲子组和残疾有爱组五个组别。其中,“残疾友爱组”为赛事新增组别,以“残健融合,感受不屈人生”为口号,提升赛事的公益性。比赛线路经过精心设计,线路依托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金堂县五凤镇段)将五凤镇的自然与人文风光有机地结合起来。充分展示金堂地方特色、淮州新城多彩文化、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独特魅力,形成文农体旅融合发展态势,着力推进文化繁荣文明进步,以公共文化服务塑城、以旅游文化品牌营城,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和传播力,让人民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mmexport1618724888875

mmexport1618724905221

据悉,从2015年的周末享跑跑步发烧友比赛到2017年“中国哲学小镇马拉松”正式落地,五凤溪山地马拉松已走过7年,成为了川内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也是金堂县“越野跑、龙舟赛、马拉松”三大重大体育赛事之一。同时这七年也是五凤镇快速发展的7年。五凤镇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十三五”重点发展的“旅游休闲型”特色小城镇、四川省首批森林小镇、四川省特色镇等殊荣,积极规划培育“中国哲学小镇”,成功协办2017和2019年中国青年哲学论坛。

mmexport1618724896196

近年来,五凤古镇作为成都唯一的山地古镇、4A级景区,一直在探索文体旅融合发展的道路阔步向前,打造了古镇二期露天音乐厅、坡坡上、王爷庙码头及贺麟故居等文化旅游景点,以及包括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哲学小镇山地马拉松、蜀巴古道-重走挑夫路越野赛等体育赛事IP。据悉,2021年的成都100越野赛(成都龙泉山超百公里越野挑战赛)的168公里组也将在五凤溪古镇设立重要站点,目前,成都100的赛事报名已经开启,可关注赛事官网www.cd100k.com或者组委会公众号“周末享跑”(zhoumoxiangpao)获取更多信息。(图据金堂县委宣传部)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