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助力!产妇急需A型血:血站连夜加班,市民积极献血 ,助其平安诞子

红星新闻 2021-04-19 07:39

“一名A型血待产孕妇,因自身血液血小板少,手术期间,紧急需要现场抽取的新鲜健康A型血液。”近日,这样一条求助信息在四川西昌人的朋友圈广泛转发,一场全城助力行动由此展开。

事情发生在4月10日22时许,一条求助信息迅速扩散,“一名A型血待产孕妇,因自身血液血小板少,手术期间,紧急需要现场抽取的新鲜健康A型血液。请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市民于4月11日上午8点30分前 ,前往凉山州中心血站献血。”

发出求助信息的是该孕妇的丈夫杨先生,他还想到求助110和各媒体平台。“您好,警察,我媳妇在手术台上生小孩,但是她自身血液血小板少……”得知此消息后,西昌公安立即通过各网络平台向全市人民发出呼吁。此外,西昌市各媒体平台也在第一时间发布该消息。一时间,不少热心市民连夜赶往医院积极献血。

↑求助信息

当晚,在众多前来献血的市民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昌民警说:“一点血罢了,没什么大不了。何况,这是救人用的。”说完,他将袖口挽好,默默离去。在他之后,还有多名爱心市民赶来。

与此同时,凉山州中心血站三个科室的15名工作人员当晚全部到岗加班,进行血小板采集工作。直至第二天早上才完成工作,成功采集到6袋血小板。

↑爱心市民献血

经过西昌市众多爱心市民的紧急接力,新的生命开始延续。4月11日中午12时,杨先生的妻子顺利诞下一男婴,重5斤1两。听着孩子响亮的哭声,那一刻,杨先生再次红了双眼。4月12日,杨先生的妻子从ICU转入普通病房。杨先生哽咽着对记者说,“孩子很乖,很好,很健康。谢谢广大爱心人士,帮助我妻子度过鬼门关,帮助我有一个完整的家,谢谢你们给了我老婆第二次生命。”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编辑:杨燕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