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者带动大家庭 四川师大社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4-19 17: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4月19日讯 4月17日,天空下着小雨,狮子山街道办事处四川师大社区华润幸福里广场上却热闹非凡,主题为“垃圾分一分,地球美十分”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在开展,小雨并没有阻挡参加活动志愿者们的热情。

926e6ea67701a6c212d2d9954814d4d

ef4ca48d74a0815249934cebc387517

一大早,参加活动小朋友们就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活动地点。在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习了《成都垃圾分类手册》中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在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大转盘等方式,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垃圾分类分为几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呢”“鱼骨头是什么垃圾呢”......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家长们也认真学习,以免孩子们场外寻求答案时答不上来。

c7dfcfb5402f09e1695cc7086e255bc

b70525600951f65fec670607aaa3959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成为垃圾分类知识的小小宣传员,成为光荣的志愿者,回家站好家庭监督岗,还要给朋友们、同学们多多宣传。家长们也表示回家总动员,学以致用。家长们还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让小朋友们学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加强了小朋友的环保意识,同时又鼓励他们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从小培养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志愿者精神。

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走进院落、到广场活动获得了居民们的普遍认可和点赞。通过社区垃圾分类的系列宣传,居民们的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社区宣传栏前时常有居民驻足学习。“垃圾分一分,地球美十分”,垃圾分类社区行,宣传教育和习惯培养两手抓,共建生态绿色、美丽宜居、幸福美好公园城市,我们一直在践行。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