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都(金堂)通用机场正式投用进入倒计时!

2021-04-19 21: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刘杰)4月19日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市金堂县淮州新城的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了解到,航管综合楼已经全面竣工,这标志着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离正式启用已经进入倒计时,最快下个月实现首航!走进崭新的机场航管综合楼,记者看到现场装修装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内部各种设施设备也已经全部到位,记者采访到了成都(金堂)通用机场负责人刘洪春,他介绍了机场目前的相关情况。

mmexport1618838825617-01

mmexport1618838822505-01

据介绍,前期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的飞行区的跑道、联络道、滑行道、停机坪以及工作区的塔台、配电站、供水站、值班室等附属设施已经全部竣工,而随着目前航管综合楼的最后竣工,也意味着整个成都(金堂)通用机场即将正式投用。目前,川航旗下的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进驻并负责运营。接着记者来到了航站楼二楼,在飞行服务室采访到了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人员梁建鹏,他向记者介绍了飞行服务室各席位的职责和功能,还带记者参观了塔台内部的工作环境,航站楼内部的各个区域、安检设备、候机厅座位等都已准备就绪。机场食堂的区域也都整齐地摆放着桌椅,整个环境干净整洁。

mmexport1618838835254-01

mmexport1618838832278-01

mmexport1618838838965-01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位于成都金堂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是成都市唯一A1类通用机场,也是目前四川省内最高标准、最高规格的通用机场。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于2015年9月经成都军区空军与民航西南局批复选址,2018年1月由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历经两年建设,目前已基本建成并进入试运行阶段,待取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后,就将由试运行阶段转入正式运行阶段。根据规划,未来成都(金堂)通用机场主要承担的业务有公务飞行、私人飞行、通勤运输、飞机试飞、低空旅游、飞行培训、航空物流、应急救援等服务,作为成都建设国际航空枢纽重要组成部分,成都(金堂)通用航空机场将成为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补给港”,带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构建起至洛带、彭山、乐山、自贡等地的环形低空飞行通道。

mmexport1618838844635-01

mmexport1618838841968-01

(图片视频据金堂县委宣传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