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及周边芍药花开正当时!这些点位已盛放

红星新闻 2021-04-20 07:24

芍药花常被称做“花仙”,因其美艳位列中国六大名花之列,被誉为 “五月花神”,在迎来五一长假之前,最近成都及周边多地最近迎来了芍药花的盛放,大家可以安排结伴去赏花。

成都1.5h车程,万亩芍药花海正盛开

图片

图源:微博@茉莉--十月

中江的芍药花海,在春夏之交就是最亮一道风景线。沿途的村子,都是满满的芍药,而这里的芍药与景区相比更原生态,没有人山人海,也没有浓厚的商业氛围,就是一片一片天然娇艳的花朵天然地在田坝里铺开,依山旁水、空气轻甜。

图片

图源:微博@Tiassy

中江赏芍药有好几个点,现在就开得很好。盛开的芍药花铺满村子的房前屋后,淡淡花香弥漫山间,让你忍不住想多吸几口这里的空气!

中江凡龙村花千谷

凡龙村花千谷是最近两年开始火的一个点,距离成都一个半小时车程,离中江县城12公里,没有门票,停车费10元。

图片

图源:微博@四川观察

从俯拍的视频可以看到花千谷芍药花的面积,一个字:大!花田层层叠叠很有层次感,花海中间也开辟了很多小路,既能0距离贴近花海拍照打卡,又能做到不踩踏花海,很贴心。

图片

图源:小红书@樱字木婴的水彩日记

网友@xyuer:“超美的芍药花田啊,相对于中江更出名的芍药谷,这个地方人更少一些,但是花还是一样的美,面积也很大,漫山遍野的姹紫嫣红,很适合拍照和赏花。”

网友@yi2yi:“芍药成梯田一样阶梯状的分布开,而且因为重点打造,花种植的很密。配套也都有,有吃、有喝,也不怕小朋友没得玩儿。不过人不少哟,拍照要躲人。"

图片

图源:小红书@Tiassy

关于吃喝,老家在中江的网友@兔小兜 分享:"周围有农家乐可以吃饭喝茶,也有小摊贩卖小吃饮料,还有农民卖野菜啥的,像赶集,商业氛围不是很浓。基本一天来回就OK。推荐下午来,人会少一些,赏完花可以开车到中江县城里去吃东西,到县城也就半小时。中江的面和坨坨鱼很有名,可以大众点评找口碑好的去吃。"

中江太安镇大海村

图片

图源:小红书@雨

大海村这个地方很少对外宣传,吸引人来看花全靠口碑,同样大海村也是以芍药为主的中药材种植的基地。不大的一个村子,村落、农田、芍药花错落有致,这里的民风也很淳朴。

图片

图源:小红书@雨

网友@胡小花花:”村子的乡道较窄,注意避让。停车可以在路边找一户人家,10块钱停一次更安全些。一眼望去字大片一大片的芍药花争相绽放,无论你现在那个角度,都可以拍出画一般的感觉。另外,想抱着花拍照的话可以在当地人那里买一束进去拍,花田的芍药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爱护哦!“

图片

图源:小红书@胡小花花

大海村相比于另外两个点位,村落比较小,接待能力有限,大家如果要在村子里吃饭的话,记得要提前一点去定。

中江集凤镇石垭子村-中江芍药谷

石垭子村距离中江县城10.2公里,当地盛产白芍、丹参、桔梗、菊花等中药材。

图片

图源:大凡牌阿凡达

网友@yi2yi表示:”这个是中江最早的一个芍药点了,据说是整个中江最大的一片了,最壮观的是要到山顶上,还可以俯瞰花海。不过据说现在集中打造,要坐景区车上去了。走路上去,要一两个小时。“

不过遇到天气好上个山,整个景色着实让人身心舒畅,大家来感受下。

图片

图片

图源:微博@C-小林子

芍药谷这边有很多重瓣芍药,花瓣一层层展开以后,巨大一朵一朵的,超级美。走的时候买上一束带回家也不错,买花苞的尽量选骨朵大那种,回去插到花瓶一两天的样子就会慢慢开开了。

图片

图片

图源:微博@C-小林子

成都1h车程直达,地方更近,花也超美

如果想近一点,去金堂看芍药也是不错的选择,推荐新开发的梨花沟和下重金打造的天府菌乡芍药园。

金堂梨花沟景区

图片

图片

图源:小红书@张网网

网友@张网网:”梨花沟新开发的芍药花田,很大片,现在开的正好,没有门票,停车10元,整片山谷都是花,导航可以就导梨花沟景区,在地图上整个景区的中间位置,然后左边往外一点有条新修的上山的路,是个陡坡,开上去不远处就到了。“

天府菌乡芍药园

图片

图片

图源:微信@金堂发布

成都市首批重点打造的赏花基地之一,天府菌乡芍药园总占地近千亩,栽种数十万株芍药花,共有8个品种,漫山遍野的芍药花争相开放。远远望去,一望无垠的芍药花随风荡漾,层层叠叠,全是一片鲜艳的粉红海洋,十分赏心悦目。门票20元,定位广兴芍药园可到。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一梅 图片版权归以上署名网友所有

原标题:成都及周边芍药花开正当时!这些点位已盛放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