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宠物友好型公园,野餐、赏花、遛狗,一次性全满足!

红星新闻 2021-04-20 07:26

春光明媚,成都可以带狗一起玩的漂亮公园,各有特色,全部免费,市内和稍远一点的近郊都有,无论是野餐、赏花、放风筝、遛狗还是拍美照,妥妥一次性全部满足。另外还有可带宠物逛街的购物中心推荐,都是网友亲测推荐。

天府芙蓉园,大草坪、桉树林、鲜花朵朵开

想带上自家小朋友、狗子去春游,市区内首推天府芙蓉园,又近又方便。园区有大片大片超大又平整的草地,静谧的桉树林、盛放的鲜花,以及安逸地享受好春光的人儿们,很安逸。

图片

图源:小红书@哈哈哈

网友@-Z趙趙-去的时候随手拍下了一些园区正在开的花,小花樱草、木春菊、角槿、石竹、金鱼草、杜鹃等鲜花正在盛放。

图片

图源:微博@-Z趙趙-

最近不少朋友聚会也会选择到这里来野餐,带上一些小零食、铺上一个餐垫就可以巴巴适适耍一下午,精致一点的还可以带上一些简单的装饰,甚至戴上一副手搓。

图片

图源:微博@-Longan李-

芙蓉园对狗狗很友好,园区里还设置了宠物喝水的地方。不过要提醒的是这里场地虽然非常大,但来玩的小朋友也比较多,大家记得要带上牵引绳。

图片

图源:小红书@徐三三の小红薯、Jubiee

网友@哒哒大自然推荐说:“地广人稀的网红公园,阳光好的时候简直太出片了!大片的草地和小森林,可以遛狗、放风筝、野餐~树丛会有蚊虫,友友们记得做好防蚊措施。”

网友@德牧白牙:则表示:“好天气的时候芙蓉园里人是真的太多了,树林里还有各种拍婚纱的。这里确实太适合拍照了,超级超级超级大的草坪和很原生态的树林,很容易拍出在川西旅行的效果。”

南湖公园,超美湖水、欧式建筑,野餐、遛狗两不误

位于华阳的南湖公园,从市区开车差不多40分钟。公园一侧有一片欧式建筑,还有一座教堂,在这里还可以喂鸽子、喂天鹅。

图片

图源:微博@一坨青柠檬

网友@美丽珊瑚礁 4月6日去的时候发现,南湖公园的黑天鹅最近有了爱的结晶——几只毛绒绒的小可爱。

黑天鹅所在的地方就在挨着教堂附近的小桥小湖塘旁边,大家如果要去看可以候轻手轻脚一点,尽量不要打扰到它们哈。

图片

图源:微博@美丽珊瑚礁

来这里除了呼吸新鲜空气当然还要看花了,四月份到处都是蔷薇、杜鹃、七里香花从......相当美。

图片

图源:微博@一筐猪永不out

如果想要去野餐的话教堂下面的一圈草地最抢手,需要提早一点去。如果想要更清静一点的地方可以去水杉林附近、头顶是青绿的树林,时不时透出阳光,又美又特别好拍照。

图片

图源:微博@啊丽丽-

在南湖公园不仅有人遛狗,还有人遛猫,“毛孩子”们在这里也耍得超级开心。

图片

图源:微博@水·宝宝

新津斑竹林公园,超大草坪、竹林环绕

稍微想走得远一点的话推荐新津斑竹林公园,从市区过去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

图片

图源:微博@俞豆豆很nicenicenice

新津斑竹林公园是4A风景区,公园有羊马河支流形成的两处湖泊、160岁的斑竹林以及在清代乾隆末年种下的桢楠树以及广阔舒服的大草地。

在竹林环绕的湖畔旁还提供了供人休息的木凳子,草坪上如果人多,带着狗狗沿湖散步也不错。

图片

图源:微博@LLP813

网友@胖猫猫推荐说:“新津斑竹林公园是个规模不错的市级森林公园,免费。公园一片田园风光,自然环境优美,小桥流水,竹林掩映,曲径通幽,一家人走走看看很是休闲惬意。”

网友@爱旅行的锁儿表示:“新津斑竹林公园是避暑和周末休闲的绝佳去处。走在荫凉的小道,就着蝉鸣、鸟叫,还伴随着丝丝微风,很是惬意。”

图片

图源:微博@俞豆豆很nicenicenice

目前知道这里的人还不多,所以周末也不会挤,选一个晴朗的天气到这里来郊游、野餐相当惬意。

这些购物中心,带着狗狗也能一起逛街

说完公园,最后来说一下成都的宠物友好型购物中心。下面都是网友亲测之后的推荐。

图片

图源:小红书@亲爱的宝哥哥

网友@亲爱的宝哥哥推荐:“成都大悦城是成都唯一可以让狗子下地的一家商场,不强求租赁宠物推车,可以牵着狗砸随意逛街,累了可以喝奶茶,饿了可以进餐厅,神友好!并且还有个超级漂亮的屋顶花园,专门有宠物洗脚池、喝水池,真是太贴心了。”

图片

图源:小红书@宽粉是一只边牧

网友@宽粉是一只边牧一次性推荐了三个地方成都IFS、成都远洋太古里、凯德广场·金牛,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铲屎官”他表示:“成都IFS提供免费租推车服务,只需去商场前台交500押金,就可以租到推车,商场关门之前归还即可。成都远洋太古里狗狗进入是需要去客户接待处租宠物推车,押金是500元,晚上九点过以前归还即可,部分餐厅可以带狗狗。凯德广场·金牛对狗狗十分友好,最大特色就是商场顶楼设置了专门宠物公园,是一个包含洗澡、游泳、寄养、玩耍的一家店。”

图片

图源:小红书@柴柴-赵八一

网友@柴柴-赵八一则推荐推荐了位于南门的仁和新城:“仁和新城提供狗狗推车,狗子坐上车能进商场。推车的押金是200元押金,用完退还即可,不需要费用。”

红星新闻记者 张一梅 图片版权归以上署名网友

原标题:成都宠物友好型公园,野餐、赏花、遛狗,一次性全满足!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