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个品种!成都“高颜值”月季上街了

成都日报锦观 2021-04-21 07:24

路过新华大道和双桥子立交,细心的市民定会发现道路两旁多了一些色彩。这是成都新引进的月季花,目前已经到了花开正艳的季节。

月季花乃中国十大名花,又有“花中皇后”的美称。记者了解到,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引进了50多个月季品种,目前筛选出了部分效果较好的品种在新华大道和双桥子立交进行栽植。

其中,双桥子立交桥下栽植月季9种,面积约为1350㎡,包括红从容、瑞典女王、粉和平、混色月季、安吉拉月季等。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还搭建了一个“月季长廊”,方便游客参观、欣赏。

在新华大道两侧,各色月季花也已争相绽放。这里栽植了包括绯扇、粉扇、红从容、黄从容、粉荷、藤本月季、大游行等12个月季品种,栽植面积约为2803㎡,大部分月季品种将陆续开放到7月中旬。

目前,新华大道和双桥子作为试点栽植,后续成都还将在城市道路、公共绿地进行推广展示。目前正值盛花期,路过的朋友别忘了一睹芳容哦!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琳黎 摄影报道

原标题:50多个品种!成都“高颜值”月季上街了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