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观众席首秀!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晚会将在成都交子公园上演

红星新闻 2021-04-22 06:59

沿天府大道一路向南,一片广袤的生态活力区在眼前铺开——

微风拂过波光粼粼的生态湖,郁郁葱葱的绿植投射出斑驳树影。穿梭其中,无限清新惬意扑面而来。站在附近高楼,可以揽尽中央公园和金融城全景,还可以远眺蜿蜒的锦江和连绵的龙泉山脉。这里是成都金融城片区内的交子公园。

4月22至2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推出的“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将在成都举办,这也是活动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举办。作为活动的重磅环节,23日晚,“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发布盛典系列活动——发布之夜”晚会将在交子公园惊艳上演。

2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交子公园晚会搭台现场。记者看到,在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下,现场工人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交子公园临湖处已搭建起巨型LED屏,主舞台两边有两个往上延伸的白色箭头装置,装置上刻有数字符号,首端有“2020”和“2021”两个醒目的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主舞台还向水面延伸,湖面搭起了一个水上观众席。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水上观众席也是与此前在同一地点举办的“2021成都新春元宵晚会”的不同之处。“元宵晚会只是临湖搭建了一个舞台,观众只能在远处岸边观看,难以看到舞台细节。此次我们借助若干个水上浮筒,在湖面搭建起一个水上观众席,观众不仅可以在此近距离观看到舞台效果,还可以看到舞台背后的双子塔。”他表示,这也是首次在交子公园搭建水上观众席。

据了解,发布晚会将发布5轮城市榜单,该负责人透露,届时,双子塔将作为一个巨型字幕屏,配合舞台发布获奖名单和视频。

记者了解到,该舞台约半个月前就开始筹备,现场共200余位工人配合施工。22日晚,舞台将完全呈现并进行常规彩排。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原标题:水上观众席首秀!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晚会将在成都交子公园上演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