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特色重协同“打十环” 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成都日报 2021-04-22 07:13

有特色重协同“打十环” 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李仲彬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好2021年为基层减负工作主要措施和分工方案》,传达学习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仲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仲彬要求,要充分认识革命文物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督促推动我市革命文物保护,凝聚形成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做好为基层减负相关工作,着力精简文件数量、统筹会议活动、改进调研视察,推动人大工作展现新面貌。要切实履行好成德眉资人大常委会合作协议,为加快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建设成都都市圈,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人大贡献。

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更好开展专委会工作?李仲彬强调,专委会是人大工作的“主力军”,要在工作上有特色,突出特点,在“专业”上下功夫,避免唱“同一首歌”;打造亮点,不断解放思想,用新思维新方法,推动工作创新突破。要重协同,做到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相互学习、择善而从,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打十环”,坚持聚焦中心大局和民生关切,做到党委和全市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把群众的“小事”“琐事”“身边事”作为大事,把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作为重点,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把工作做到点子上、关键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作,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确保工作有效果、有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志宏、王忠林,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苏鹏出席会议。(记者 王琳黎)

原标题:有特色重协同“打十环” 创新推动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