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曝完不成业绩遭体罚羞辱 负责人:只是激励 人社部门已介入

4月22日,红星新闻记者收到网友李女士求助爆料,称鄂尔多斯好百年家居广场某负责人用人格侮辱、体罚等手段侮辱商铺员工。李小姐透露,她受雇的店铺位于鄂尔多斯好百年家居广场,一个多月前,商场的负责人请来“老师”发起联盟活动,要求商铺间进行联盟捆绑,互帮互助销售订单。李女士称,活动中每家商铺雇员被强行分配订单,并保证在规定时间内要完成,无法完成的将要罚款,或亲吻活牛蛙、深蹲、俯卧撑,举着写着失败的狗狗图牌拍照发到朋友圈认错。李女士称有些商铺受不了这种行为已经退出联盟,老板们对离职的员工的态度是“自己能力不足”。记者向商场联盟活动负责人王某军进行了求证,他表示这是激励员工的方式,并没有强迫。 针对王先生说的不强迫惩罚,李女士表示,完不成任务要么缴罚款,要么接受惩罚。记者将此事反映至鄂尔多斯人社局监督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有相关科室人员开始调查此事。 对于此事,四川及第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主任邢连超表示,如果因为完不成任务进行体罚,侮辱,这种是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的,这是不合法的,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向当地劳动部门投诉,由劳动部门对商场进行处罚。用工单位不应该允许商场对自己的员工进行侮辱,否则它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红星视频     

2021-04-23 08:00:16

编辑: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