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启幕

红星新闻网 2021-04-23 14:11

今日下午,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在成都启幕。

小锦了解到,论坛邀请了本届上榜城市主要领导、活动专聘分析师、著名企业家代表及文化学者,一起共话“美好城市新格局”,分享美好生活城市建设发展经验,并就本届调查数据所呈现的人民幸福感受及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交流。

各参会嘉宾共同围绕“美好城市新愿景”,基于“中国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榜单相关数据,畅谈对城市美好生活的定义,分享近一年来城市工作在哪些方面创造了美好生活、提升了百姓幸福感,讲述具体举措的亮点与背后心得,探讨未来如何以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为核心找到各自美好生活城市的独特发展路径。

据了解,本次“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内容将录制成专题节目,在央视财经频道(CCTV-2)重点节目《对话》播出。

此次讨论的话题包括:

一、从百姓感受出发,如何定义城市的“美好”。

二、2020年,打造美好城市的“愿望清单”完成得如何?

三、最近一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清单”有哪些新变化?

四、面对这些变化,城市治理和政府服务的思路上有哪些新思考?

五、2021年,如何设定美好城市“愿望清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田程晨 白洋

原标题:首届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启幕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