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剧《努力餐》在蓉上演

成都日报 2021-04-26 07:38

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剧《努力餐》在蓉上演

范锐平王凤朝李仲彬张剡等党史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各界群众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4月22日至25日,大型革命历史题材原创舞剧《努力餐》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上演。2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等党史学习教育市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市“两优一先”表彰代表、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改革创新奖获得者、“成都好人”等各界群众代表一同观看演出。

《努力餐》是一部彰显成都“信仰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的舞台艺术精品。该剧以革命烈士车耀先为人物原型,以全国唯一一家革命文物饭店“努力餐楼”为切入点,讲述了1939年我党地下工作者与敌人周旋、捍卫信仰、开展情报斗争的故事,塑造了车老板、亮嗓子、黄三妹、冷处长等众多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勾勒出四川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该剧曾获中国舞蹈“荷花奖”,并成功入选中宣部、文旅部、中国文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将于今年6月进京展演。

《努力餐》的巡演标志着成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作品展演展映拉开帷幕。川剧《烈火中永生》、话剧《芙蓉花红》等一批本土创作生产的优秀舞台剧目将于5月相继展开成都巡演,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丰功伟绩,艺术反映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成都还将在全市200余家影院集中开展“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红色观影月活动和1000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影片免费专场放映活动,集中展映《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古田军号》等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国产影片,实现红色观影活动全参与、全覆盖、全共享。(记者 张家华 汪兰)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