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 标本兼治 举一反三 坚决抓好环保督察迎检和问题整改

成都日报 2021-04-28 07:29

范锐平与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 王凤朝李仲彬张剡参加

■边督边改、坚决整改,能立即解决的迅速整改到位,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的限期高标准严要求整改。

■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动真碰硬的态度,齐心协力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手。

■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一刀切”,决不能因为迎检让企业停工待产,决不能因为环保督察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持续追踪报道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形成边督边改、积极作为、主动整改的良好局面。

继动员汇报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对环保督察迎检和整改工作进行多次部署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27日又与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此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对党中央和省委负责、对城市负责、对市民负责的政治自觉,坚决抓好督察迎检和问题整改,切实以督察为契机查问题、找短板、调结构、强治理,推动成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环保督察组约谈反馈情况。范锐平指出,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区(市)县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担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切实担负整改责任,把每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对推诿扯皮、避重就轻、不愿管不敢管等问题加强督促、坚决纠正。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抓实抓细,确保迎检工作有序有力落到实处。

范锐平指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市民美好生活,事关高质量发展。要边督边改、坚决整改,对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能立即解决的迅速整改到位,对短时间内难以完成的限期高标准严要求整改。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动真碰硬的态度,齐心协力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后手。特别对督察初步反馈的大气污染防治中的移动源管控、工地扬尘管理等问题要细化管理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整改到位。

范锐平指出,要严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一刀切”。要主动配合,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找准、把措施找准,出台解决问题的具体政策措施,避免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决不能因为迎检让企业停工待产,决不能因为环保督察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新闻媒体要持续追踪报道整改落实情况,推动形成边督边改、积极作为、主动整改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王川红、苟正礼、田蓉、刘守成、邓涛、曹俊杰,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张家华)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