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尽享寻味之旅 成都百道名菜美食地图来了!

2021-04-28 20: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红星新闻网(记者 张悦)4月28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品味百道成都名菜·乐享幸福美好生活”2021年度成都名菜遴选发布会于27日举行,现场发布了成都名菜遴选结果及成都名菜美食地图,并通过美食体验官全程直播的形式对成都名店进行长达3小时的美食探店活动,在五一小长假来临之际,向全球的游客市民发出了舌尖上的邀请。

扫描二维码进入美食地图

图片1

此前,成都市商务局主办了成都名菜遴选活动,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评选,成都100道名菜出炉,为全球的“好吃嘴”们,提供了一份新鲜、全面、权威的成都美食打卡菜单。陈麻婆豆腐、夫妻肺片、简阳羊肉汤、邛崃奶汤面、新津柚花柳勾鱼、双流老妈兔头……发布会现场向各区(市)县颁发了成都名菜证书和授牌,并通过网络直播面向全球观众,发布了2021成都美食地图,市民、游客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美食地图,寻找自己喜欢的美食。

图片2

2021成都名菜遴选活动专业评审为23个区(市)县颁发成都名菜荣誉

“一直都很喜欢成都的美食,这次活动,不管发布了一百道成都名菜,还公布了名店和地图,这个‘五一’小长假,我会在美食地图上选择几个巴适安逸的餐厅,邀请朋友们一起,去打卡拍照,享受美食”。现场的一位游客对100道成都名菜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

“100道代表川派餐饮精髓的成都名菜,有可能是大家样样都吃过,但也许只闻其名不知其味,通过评选解密‘最熟悉的味道’是川菜文化的一次广泛传播,也将是未来成都待客的招牌名菜。”在市商务局国际美食处相关负责人看来,存在于老百姓一日三餐里的“吃食”,虽然缥缈平凡,却根基于民众生活,并有着渊源深意,在成都更是如此。

图片3

在发布会现场及直播探店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了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首批市民观察员代表、市民代表、餐饮行业代表为活动积极发声,同时,本次成都名菜评选活动,通过双端互动,充分调动阿里本地生活平台资源,融入商家流量扶持、平台红包补贴等活动,最大化给予消费者实惠,促进消费,展示出了成都美食对全世界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及成都餐饮行业的良好发展情况。

传统与创新折叠,成都以包容的态度热烈欢迎一切新生事物的入驻,赋予这座城市经济更多活力,成就这座国际美食之都。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