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科学研判 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成都日报 2021-04-29 07:34

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1次会议召开 王凤朝主持并讲话

昨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召开后,我市赓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1次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判、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凤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凤朝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去年12月郫都区疫情以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大家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尽管我市疫情状况总体平稳且持续向好,但此时很容易产生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厌战情绪。越是情况稳定向好,就越要保持头脑清醒,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疫情形势,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王凤朝强调,当前,全球疫情出现明显反弹,境外输入病例时有出现,形势依然严峻。我市管理人口较多,特别是随着“五一”临近,人员聚集、进口货物量等将持续增多,防止疫情反弹的压力进一步加大。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科学研判,以更高标准、更有力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入境人员管理举措,扎实做好全流程封闭管理,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和信息报告,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切实加强“人物同防”,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重点地区货物疫情防控,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相关运输车辆从业人员应消尽消、应检尽检。二要严格做好“五一”期间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科学制定针对性防控策略,强化统筹协调,加大机场、火车站、餐饮娱乐场所、酒店民宿等人流密集场所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和“扫码”通行等措施;引导市民游客增强防护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三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科学做好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应对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从快从早从严从细处置。四要统筹做好疫苗接种集中攻坚工作。根据疫苗供应、接种点能力、接种需求等情况,进一步细化接种方案,加强接种点科学化设置、规范化建设,着力提高接种能力,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为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市领导邓涛、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 (记者 常斐)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