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入温江区 学好用好党史指导实际

成都商报 2021-04-30 07:54

QQ截图20210430075401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烈日炎炎,晒不退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历时3小时的党史学习让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收获颇丰。4月2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来到温江区政通路小学校、金马街道温泉社区居委会,向温江区教育机关、各学校思政老师以及金马街道温泉社区、辖区企业党员群众代表300余人宣讲党史。

学习党史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宣讲会上,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成员、西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万远英展开了精彩宣讲,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并紧密结合温江实际,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

其中,关于如何学好党史,万远英这样教授:“首先,继续在学懂上下功夫,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体悟这一思想秉持人民至上、彰显历史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其次,继续在弄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最后,要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

“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了现实,也映照了未来。今天,我再次学习了党史,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该加强理论学习,以工作实际彰显人生价值,在平凡中书写壮丽人生。”温江区金马学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初三思政教师王俊听完干货满满的党课后说道。

学党史、干实事

引发在座党员群众强烈共鸣

随后,万远英又来到金马街道温泉社区,以翔实的史料和历史故事,剖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向前进为时间脉络,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贡献,引起在座党员群众强烈共鸣。

“今天听了万老师的讲课,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深地明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史的不容易,俗话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以党史的教育理论为指导,通过基层向阳花宣讲小分队,以老板姓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快板、相声、话剧等形式)传播出去,让党史教育融入百姓心目中。”金马街道办事处综合办工作人员胡怡告诉记者。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温江区广泛深入地开展,温江区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动员温江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温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华宇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