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

成都日报 2021-04-30 07:56

“读中国,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近日,成都市郫都区开展“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成都海棠吟诵社气势磅礴的诗朗诵《读中国》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比赛中,来自全区各街道(镇)、区级各部门、诵读爱好者带来的22个作品依次上场,选手们通过独诵、齐诵、母子对诵等多样的表现形式,在舞台上尽展风采,声情并茂地咏诵,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豪情满怀、深情款款,抒发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以及对红色革命的追忆,带领大家重温经典,一同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经过激烈角逐,《我最亲爱的祖国》《光辉的历程》《中国心》《走向纪念碑》《党旗飘扬,百年辉煌》5个作品脱颖而出,代表郫都区参加成都市举办的“永远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复赛。

“通过今天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我感受到激情与红色魅力,也感受到了党的这份事业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要永远跟党走,学党史,用党史,成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年轻党员冯春诚谈道。(韩雪菲 记者 赵一)

编辑:谭希